夏天吃什么菜最好呢?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吃什么都没味,夏天吃什么菜好成了民众*伤脑筋的事情。那么本文为您排忧解难,特别**夏天吃什么菜好。

  一、凉拌苦瓜片

  主料:鲜嫩苦瓜500克。

  调料:精盐、白糖各15克,香醋10克,腌辣椒、味精、花椒油、葱花、姜末适量。

  制作:

  1、将苦瓜切去蒂、尾,剖开,挖去籽和瓤,洗干净,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将苦瓜和食盐拌和,腌渍约近两个小时,去掉苦味。

  2、用冷开水洗去盐味,再放入上述调料拌匀,30分钟后,即可食用。

  功能:清热消暑,明目解毒,开胃止渴,具有酸、甜、麻、辣、咸五味,风味*特。

  二、皮蛋拌豆腐

  主料:皮蛋、内脂豆腐一盒。

  调料:大蒜、剁椒、鲜酱油、醋、糖、盐、香油、鸡精各适量。

  1、内脂豆腐从盒中取出,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码在盘子周围;

  2、皮蛋去壳洗干净切块。皮蛋的蛋清已凝固,但蛋黄还是流质,切割或者食用时都不方便,可在食用前将皮蛋煮五分钟,蛋壳内的皮层会粘在蛋壳上,而不会紧粘在蛋清上时可轻易剥壳,也不会破坏蛋形。煮过的皮蛋蛋黄已凝固,切割时不粘刀,同时也可减轻皮蛋生涩的味道。

  3、大蒜切末装碗待用,往蒜碗中加入2勺剁椒,适量鲜酱油、醋、一勺糖、少许盐、香油和鸡精搅拌均匀;

  4、把碗中的调味汁淋在豆腐上,包上保鲜膜,入冰箱1个小时再拿出来吃,更爽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