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脾胃不好吃什么?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儿童脾胃不好怎么办呢?儿童脾胃不好的话可以用食疗来调理,那么儿童脾胃不好吃什么呢?

  1、大麦汤

  温中下气,壮脾胃,止烦渴,破冷气,去腹胀。

  羊肉(一脚子,卸成小块)草果(五个)大麦仁(二升,滚水淘洗净,微煮熟)

  以上各物,熬成汤,滤净,下大麦仁,熬熟,盐少许,调和令匀,下小块肉。

  取大麦仁285克加水适量,先用武*烧沸,再用文*煮熟。将羊肉洗净,与草果一同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熬煮,然后将羊肉、草果捞起,将汤与大麦仁粥合并,再用文*炖熬熟透。将羊肉切成小块,放入大麦汤内,加盐少许,调匀,即可食用。

  羊肉肉质细嫩,含有多种营养,脂肪含量少,是人类理想的营养佳品;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大麦具有益气、宽中、化食、回乳之功效,有助消化、平胃止渴、消渴除热等作用。脾胃不好的人饮用此汤能够健脾消食。

  2、山药面

  补虚赢,益元气。

  白面(六斤)鸡子(十个,取白)生姜汁(二合)豆粉(四两)

  上件,用山药三斤,煮熟,研泥,同和面,羊肉二脚子,切丁头乞马,用好肉汤下炒,葱、盐调和。

  取白面粉1800克、山药粉600克、豆粉20克放人盆中;鸡蛋5个、水、食盐适量,揉成面团,擀成薄片,切成面条;铝锅内加水适量,放入猪油、葱、生姜,烧开;将面条煮熟,放味精、食盐即成。

  该面条具有健脾固肾的效用,适用于脾虚、泄泻、慢性痢疾、遗精、带下、小便频繁等症。

  3、粳米

  味甘苦,平,无毒。主益气,止烦,止泻,和胃气,长肌肉。即今有数种。 (香粳米、匾子米、雪里白、香子米)香味尤胜。诸粳米捣碎,取其圆净者,为圆米,亦作渴米。

  粳米粥的做法:粳米50克,葡萄干l0克,以适量清水先煮粳米至**熟,加入葡萄干,共同炖煮至稀烂即可。

  粳米,又称大米,其味甘淡,其性平和,每日食用,百吃不厌,是****补人之物。唐代医药学家孙思邈在《千金方.食*》中强调说,粳米能养胃气、长肌肉;忽思慧认为粳米有补脾胃、养五脏、壮气力的良好功效。

  4、枣

  枣味甘,无毒。主心腹邪气,安中养脾,助经脉,生津液。

  大枣性温,味甘,有补脾胃、益气血的作用。早在两千多年前的《神农**经》中就有“大枣安中养脾”的记载。明代的李时珍称“枣为脾之果,脾病宜食之”。对脾虚便溏气血不足之人,可以每天嚼食10 个大枣。不能多吃,以免上*。

  另外,脾属土,因此只要是长在地里深处的果实,都可以健脾,例如山药、白术、薏苡仁、土豆、白扁豆、红薯等。用它们熬粥、炖肉、单煮均可,如果放一点荷叶,醒脾效果会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