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刀后吃什么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手术开刀后一般采用特殊途径供给营养,如静脉高营养。待胃肠道功能**后,可以先给清流食或流食,逐步过渡到半流食,经过一段时间后再依次过渡到软膳食或普通膳食,以要给病人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具体不动的开刀部位,要求也不一样,下面来看看开刀后吃什么好?

  1、非胸腹部手术的病人,一般在麻醉反应消失后或小手术后进食,可*先给冷流食,次日给流食,第三天改为半流食。口腔部位肿瘤手术后要酌情允计进食,以半流食和软膳为好。膳食要营养充足,食物细、软、烂,如牛奶、酸奶、豆浆、豆腐脑、藕粉、面糊、菜泥、肉泥等,忌硬食物或辛辣刺激食物。

  2、腹部手术的病人,胃肠手术后,病人在术后3——4天排气,然后可少量清流食,再改为全流食;几天后改为少渣半流食,需经一段时间后过渡到软食,适应后不能用普通膳食。

  3、头部肿瘤手术的病人,对于术后昏迷的病人,合理的饮食护理能促进病人早日**,并减少合并症发生。昏迷病人一般可采用鼻饲的方法给予高热量、高蛋白质的流食。

  在做完手术之后身体处于**状态,身体非常虚弱抵抗力较低,在这时可以通过吃些水果来不补充营养,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使身体尽快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