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又吐又拉实在是让爸爸妈妈心痛不已,面对一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的问题,一定要先分清是正常拉肚子,还是宝宝生病期间对药物反应而引起的拉肚子。现在我们通过一个病例解答,来看看关于一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这个问题的经验之谈。

  病例:宝宝一岁了,前些时候因为感冒,然后挂了两天盐水,从挂完的第二天起就开始又拉又吐,虽然现在不吐了,但还是有拉肚子的情况,黄色的便便,很稀像水一样。面对这种情况,一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妈妈经验1:看情况,这是由于抗生素引起的腹泻。一岁宝宝还处于发育阶段,这时候不但免疫功能不完善,胃肠道发育不够成熟,而且身体各个系统的调节机能也比较差,所以外界环境的影响很容易引起宝宝肠道菌群失调。因为感冒而用了抗生素,所以会令宝宝肠道内的菌群发生了紊乱,导致拉肚子情况的出现。

  面对这种情况,妈妈可以带宝宝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止泻。经验之谈是可以使用妈咪爱,这是一个既安全又有效的*疗儿童腹泻的药物,相信很多有经验的妈妈都十分熟识。它的主要成分是两种活的肠道益生菌,它们可是健康人肠道中的正常菌群成员哦,服用后,这两种益生菌就会在宝宝肠道内迅速定植,抑制肠道内的有害细菌,让肠道菌群**正常的平衡状态。

  此外,妈咪爱对*疗感染性腹泻和抗生素滥用引起的腹泻有效果,对其他原因的腹泻也有很好的***果。

  妈妈经验2:宝宝有拉肚子的情况,除了要对症下药,还要改变饮食习惯,暂停吃乳制品(如母乳、配方奶)和豆浆,用米汤(将大米煮烂而成)和蛋黄、苹果来替代奶制品,等**正常后再**正常乳制品为主食的饮食习惯,这样可以在用药的同时,**不会出现越吃越拉的情况。此外,还要特别注意给宝宝随时补充水分,以防脱水。

  因为宝宝肠胃娇弱,所以拉肚子对于宝宝来说,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了,这是每一对夫妻都会面临的问题。面对一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爸爸妈妈一定要多费心,因为宝宝即使吃药也往往要几天时间才能**正常,而且因为身体不舒服,宝宝在这段时间会烦躁爱哭,所以爸爸妈妈在照顾宝宝身体的同时,莫忘记照顾宝宝的感受哦,多给宝宝安慰与鼓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