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银自我报账及清机前后工作事项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针对*柜的现金、礼券、支票、备***签单盘点,清算正确填入收银日报表,再登录收银系统验证,印出收银结账表,即可清账(收银系统、**机归零),将当日现金及所有凭证锁入保险库,即完成今日收银作业。

填写收银日报表时应将班别、收银机编号、担当收银员、日期、今日发票起止号等,正确填写后登录POS,确认担当者是否代班,并提醒明日早班收银员,不致拿错。

使用ECR者可以收银日报表、收银机结账报表、现金及其他收付凭证,缴回收银主管或店长,锁入保险库、收银机及**机,清机即完成。

各种收付款的自我报账分类如下:

(1)现金+支票:现金

(2)礼券(现金礼券+商品礼券=礼券)

(3)各种***由**机印出结账清单,依卡别输入分项总计额。

清机(清账,收银系统、**机归零)及关闭电源

清机前,请取出收银设备中的纸券、**机空白签单,由明日早班的收银员再自行装上,可避免发生拿空白纸券开发票或将查账资料列印于正式发票上。

检查桌面有无遗漏应缴回的物品后关机。检查垃圾桶内有无未灭的烟蒂即可离开卖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