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无店铺业态的八种销售方式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无店铺业态是指不通过店铺销售,由厂家或商家直接将商品递送给消费者的零售业态。无店铺销售的主要业态包括:展示销售、通信销售(包括邮购与媒体营销)、访问销售、聚会**销售、电话营销、自动化销售、复合式销售和新媒体销售八种。

1.展示销售

展示销售是在没有特定销售场所的情况下,临时租用饭店、百货公司、办公大楼、或居民活动中心等场所的一角展示商品,并在现场进行的销售活动。

2.通信销售

通信销售是一种经“广告媒体”进行销售的销售活动系统,它必须依赖媒体的表现,刺激消费者产生购买意识,进而透过通信媒介产生购买行动。通信销售又区分为邮购(MailOrder)

与媒体营销两大类。邮购是通过邮局,利用产品目录、DM、传单等“小众媒体”将商品的讯息直接传递至消费者手上;媒体营销则是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大众媒体”将商品的讯息呈现在消费者面前,诱使消费者上门或打电话等方式订购,以完成买卖双方的交易程序。

3.访问销售

访问销售是通过直销人员直接到顾客所在地(如住宅或办公室等地)展示产品目录、样品或产品本身以达到面对面推销的目的。

4.聚会**销售

聚会**销售是利用社会或团体里的“意见**”(或直销人员自己)的名义出面邀请,举行家庭聚会或派对,借由轻松、愉快的现场气氛,很自然地**或**某些产品,提供相关的产品知识/情报,甚至达到销售的目的。这是一种较不带商业信息,也比较不会对被推销者产生压力的销售方式,比较适合一些有隐秘性的,复杂的、需要**讲解的商品,如内衣、健康食品等。

5.电话营销

电话营销是利用电话来达到销售商品或服务的一种销售方式,它利用企业档案库内已登录的目标消费群,对特定对象进行促销活动、市场调查、顾客服务等业务,是一种重视对个别客户服务的双向沟通管道。

6.自动化销售

自动化销售是利用自动售货机,投入特定的交易媒介(例如硬币或电脑记录卡等),完成商品或劳务的销售,例如自助洗衣、电子游戏机、行李存放保险箱、自动计时停车器等。

7.复合式销售

复合式销售是将各种不同的销售方式,按照商品的特性、市场的需要,以及竞争的状况,有效地组合运用,以扩大销售的对象与范围,整体地发挥相辅相成的效果,并使销售业绩更加提升。例如日本资生堂化妆品公司除了在百货公司设置专柜之外,还拥有许多特约店。

8.新媒体销售

新媒体销售意指电子化购物,它是利用*新通讯媒体如传真机、网络等将商品信息传送给消费者,再由消费者以单向或双向的信息传递,完成订购程序。新媒体销售的主要优点是:让消费者可以在家里透过各种通讯媒体,获得大量的信息,以便迅速购物、节省时间,同时在货款的支付方面也省略了当面交款的种种麻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