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饮食文化及习俗有哪些

2014-05-06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北京地处华北平原的北端。华北平原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盛产小麦、玉米、水稻、高粱、小米及各种蔬菜,山区产板栗、红枣、核桃、杏、柿子、桃等果品。
  
  北京人以面食为主,也喜欢吃大米和一些杂粮。喜欢吃的面食品种主要有如下几种。
  
  (1)饺子:馅分荤、素两种。
  
  (2)面条:面条可以分为炸酱面、打卤面、牛肉面、鸡蛋西红柿面、榨菜肉丝面等。
  
  (3)包子:通常用发酵面做,包上不同的荤素馅或甜味馅。
  
  (4)烙饼、馅饼:烙饼分发酵面和死面两种。馅饼用死面包上不同的荤素馅。
  
  (5)小吃:品种繁多,代表品种有艾窝窝、豌豆黄、芸豆卷、小窝头、焦圈、炸三角、灌肠、炒肝、茶汤、豆汁等。

北京饮食文化及习俗主要了解顾客所在地的饮食习惯,并能学以致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