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饮食文化及习俗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河北省的水源充足,土地肥沃,牧草丰盛,适合于多种动植物繁殖生长。粮食作物有大麦、小麦、高粱、玉米、豆类、稻米,提供肉类的畜禽有猪、牛、羊、鸡、鸭、鹅等。河北水产品、海产品也很丰富,鱼虾贝蟹俱全。河北的果树栽培面积大,野生果树及野生食用植物资源很多,有板栗、棒子、鸭梨、红果、称猴桃、野蔽菜、口蘑等。河北丰富的物产为人民饮食的多样性提供了物质**。
  
  河北人口众多,以汉族为主,河北的饮食习惯也因地理位置、文化背景、自然条件等因素的差异而不同,“杂”是河北饮食的显著特点,故有人以“南北东西迥异,千姿百态纷呈”来形容河北人的饮食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