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永远在赚钱4招独门财技大揭秘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李嘉诚永远在**。许多人以为“超人”投资眼光**从不出错,这显然是不可能的。过去十年和黄仅投资3G业务就曾亏损上千亿港元,换作别人早就倒闭了,但是和黄不但没有倒闭,甚至一直保持**——业务多元化,擅用资本“财技”其实才是李嘉诚的真正秘诀。欢迎收藏

中国*富李嘉诚过去两个月连环传出售卖香港和内地资产,不断惹来“撤资”传闻,甚至逼得他亲自现身澄清。不过**并不会真的成为超人的障碍,过去一周他旗下的电能实业再公布要分拆香港电灯上市,市场上又传出屈臣氏也将在未来一年*立上市。版权所有:

从年初试图拆售服务式住宅,到资产注入房地产(行情专区)信托、出售中港两地业务,再到新业务上市,虽然不断被部分人认定是“撤资”,但更多人已经意识到这是长和系在转变的经济形式下推出的新一轮资本运作。

在香港,长和系企业以其过去20年无论顺境、逆境,甚至业务*亏或经济危机都能保持**著称,广阔的版图和多元化的业务类型为李嘉诚的资本腾挪造就了空间。这个**“财技”*高超的商人之一,今天正在他可攻可守的领土上调兵遣将,重新布阵。内容来自


*先*大动干戈,也是*刺激外界神经的当然是出售业务。两个月前和黄透露要出售陪伴港人40年的百佳超市,在香港民间掀起*浪。李嘉诚出售百佳的理由很简单——这个香港第二大超市,新鲜食物销售市占率超过40%,大中华分店多达345家的庞大百佳去年**只有区区8亿港元。毛利率过低的百佳在高增长的屈臣氏集团中已经成为负累,再考虑到近期屈臣氏上市的消息,更不难理解李嘉诚为何再容不下百佳。

第二步,在出售业务之后紧跟着的是将资本投入新的业务。手握*额现金的李嘉诚绝不会随意出手,而是永远严守价格低、回报高的原则。在此前的专栏中,笔者举过许多他“抄底”海外的例子,其实近期即将分拆上市的香港电灯(简称港灯),同样是这样一个精彩的故事。

三十年前,李嘉诚以29亿港元“抄底”,向陷入财政困境的置地集团买入港灯35%的权益,演化至今天的电能实业市值已超过1400亿港元。香港政府为了稳定电价同时保障电力(行情专区)公司的运营,立法允许电力公司享有净固定资产13.5-15%的准许回报,这意味着公司每投入100块*都包*13.5块。大家可以想象港灯疯狂扩张,烈火烹油、鲜花着锦的二十多年!可惜世易时移,随着电力市场即将开放,全港用电量降低,13.5-15%的回报已不复存在。在超人家族中,港灯如同一个即将迟暮的美人,虽然依然仪态万方,但再不“嫁”,恐怕就佳偶难求了。


这就到了李嘉诚资本腾挪的第三大范畴:分拆上市。运作成熟、增长趋于平缓,尤其拥有高现金流可以用来派息的业务,是李嘉诚*佳的上市融资工具,也*受市场的欢迎。港灯就是这样一个典型。

不过,长和系*喜欢分拆上市的无疑还是房地产业。开发成熟的房地产项目大多没有多少**增长空间,但是有稳定的租金收入,分拆上市后容易获得融资。其中以房地产信托方式上市既能够用高派息吸引到投资者,又不会威胁到产业的控制权,可以说是李嘉诚的*爱。本文来自


*后,李嘉诚大耍“财技”并不仅仅为了融资扩张,也缘于他对于负债率的警惕。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即将在明年退出量化宽松,明年下半年到后年利率将显著上升,大大加重企业偿债负担。目前和黄的负债率已经达到32%,分拆港灯的电能实业负债率也接近30%,如果算上众多联营公司负债的话,长和系需要摊占的总负债可能再高数倍,同时,仅在明后两年就有872亿港元债务到期。分析人士相信,在连环套现后长和系至少可以削减约1500亿港元的债务,而分拆港灯上市后电能持股量低于50%,则可以将近500亿债务转移。

李嘉诚永远在**。许多人以为“超人”投资眼光**从不出错,这显然是不可能的。过去十年和黄仅投资3G业务就曾亏损上千亿港元,换作别人早就倒闭了,但是和黄不但没有倒闭,甚至一直保持**——业务多元化,擅用资本“财技”其实才是李嘉诚的真正秘诀。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以下为07年《**商业》和《商业周刊》采访李嘉诚的访谈实录,访谈中,李嘉诚谈到了他为什么花90%的时间思考失败,他分享了企业管理的三项原则,谈到了他所信奉的“好谋而成、分段治事、不疾而速、无为而治”的经营哲学。干货颇多,或许能让你有所启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