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未来商业可能存在的四大变化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在经济不景气和电子商务的双重冲击下,未来商业可能存在哪些变化?那么,在面对这些变化时,我们应该怎么做?本文并没有给出答案,因为在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驱动下的新商业时代,看错不可怕,不能快速试错才可怕。

如今的传统商业,正面临着双台风的袭击,一个台风是不景气的经济形势,一个台风是电子商务,和陆地上来得快、去得快的台风不同,传统商业面临的台风袭击可能要绵延数年之久。这场台风来的并非毫无征兆,08年开始的金融风暴是一个信号,2011年的双11也是一个信号,只是许多企业忽视了这些信号,以为这只是暂时的天气。*近的迹象显示美元资产开始大量回流美国,对于中国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顾客对于品牌的过分迷恋会减弱,在追求个性化的同时强调性价比,这里有几个因素影响:

经济的原因,这个因素非常重要,在我看来,优衣库在日本的崛起,和日本经济多年的不景气有密切关系。作为线上销售额*大的服装品牌,韩都衣舍的定位,在我看来和优衣库有着异曲同工的地方。

人群更替的原因,相对于从小经济条件比较差的60、70后消费群,80、90后在相对丰裕的经济下成长起来,他们的审美会更加个性化,过度迷恋品牌和跟风的行为都会减弱,对于品牌的追求更多偏向个性而不是**。!

传统渠道高毛利的死穴,现有知名品牌大多是成长于传统商业体系下,由于身处环节多、成本高的传统流通体系,品牌运作离不开高毛利的支撑,在出厂价格的基础上,动辄3-5倍以上的加价,成为传统商业常见的现象。当越来越多顾客发现可以在网上用低得多的价格买到同样品质的产品,这些品牌必然会面临*大的市场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