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餐饮究竟有多少人去楼空?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A股**餐饮公司湘鄂情(002306,股吧)16日对外公布了重大经营环境变化的公告,公司称,将关闭南京阅江楼店在内的8家门店。这意味着,该公司投资千万资金,潜心打造的南京**地标餐饮惨遭“滑铁卢”命运。

谁也没有想到**餐饮业*头湘鄂情,竟然在南京惨遭“滑铁卢”,这与**在年初公布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直接有关,随着厉行节约政策的深入,原想本红红**的**餐饮突然“空中失速”。而湘鄂情境遇,仅是**餐饮在半年多来一个鲜活的缩影。八项规定公布半年多,**餐饮你向何方去?这成为餐饮经营者及食客共同关注的话题。

作为全国**餐饮行业风向标的湘鄂情,正面临**的尴尬与窘境,正成为**餐饮高空失速的鲜活模本。湘鄂情发布“关于重大经营环境”的公告称,受****“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以来,公司酒楼餐饮业务收入出现大幅下降。公司仅在一季度就亏损了7000万元人民币。虽然,今年二季度公司力推平民化菜肴,并已实现了逐月减亏目标,但公司依旧砍掉了8家门店,以期持续减亏。在“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公布半年多之后,确实给**餐饮业带来了压力,湘鄂情阅江楼店的退出,也释放出了这一行业信号,同时也说明公款消费确实是**餐饮赢利的主因。

不能否认,从湘鄂情在禁令半年后迅速亏损,可见过去“舌尖上的浪费”、“舌尖上的腐败”是多么严重。如果说像广东惠州市公安局长洪永林死到临头还惦记着那口吃的是个例,那么从每年数以千亿元的公款吃喝就不难看出:尽管党内严禁公款吃喝,尽管公款吃喝已经引起老百姓的极大诟病,但是很多官员还是管不住那张嘴,甚至很多官员都有着奢靡的诸如“路易十三”情结。从数据看,中国官员的公款吃喝程度更会令人咋舌。前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在电视节目中说:2012年,中国的三公消费高达3.9万亿元。3.9万亿是什么概念它相当于13亿中国人每人发3000元的红包,相当于7亿中国人交一年的失业保险(放心保);相当于全国两亿中小学生免费上学9年;相当于吃掉一万艘航母!总之,中国正在打响经济转型升级战,而经济是否健康发展,遏制腐败是非常关键的一环,禁止公款吃喝无疑是新一届**的正确选择。

古语说的好“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笔者以为,**餐饮若仅靠公款导致人去楼空,不值得同情,反而有关要加大曝光度。医治公款吃喝、公款消费这一社会毒瘤,亟需持之以恒地执行“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千万不能半途而废。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