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赏花夏乘凉秋尝果冬玩雪 农家乐发展前景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梨子要9月份才熟,到时你要来尝一尝哟。”日前,记者在巫山县红椿乡看到,该场镇街道两侧,栽满了野梨子树,街上的居民正在热情在招呼客人。

这是一条近1公里长别样的街道:道路两旁没有常见的小叶榕、法国梧桐等行道树,而是一株株野梨子树。

红椿乡是巫山高山乡镇,近年来建设美丽乡村时,曾为场镇街道栽何种行道树大伤脑筋。

“你们乡到处都是野梨子树,何不因地制宜,在街道两侧栽种野梨子树,打造梨花一条街?”2011年,一县**来乡调研时提出。

当年,该乡就发动村民,从深山野林中移植来400多株野梨子树。

“野梨花的花期较长,香味*特。”该乡党委书记王军告诉记者,目前,移栽的野梨树已进入丰产期。“一棵梨树能采收200多斤梨子,按照3元一斤计算,400多株野梨子树可收入24万多元。”居民王礼全说,场镇200多户居民,平均每户管护2株梨树,收入归管护人,为此每户每年能增收1000多元。

以前,红椿场镇只有一家餐馆,现在,通过精心打造梨树一条街,居民们看到了发展乡村旅游的前景,纷纷建起了农家乐和宾馆,每天能接待游客1200人以上。

“春赏花、夏乘凉、秋尝果、冬玩雪。红椿乡的乡村旅游经济逐渐*爆起来。”王军说,仅去年春天,前来观赏梨花的游客就有2000多人,旅游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