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冷饮易发胃病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未到,由于过早地吃冷饮、冷食,幼儿胃病频频发生。近来到医院做胃镜检查的孩子越来越多,其中不少被医生诊断为胃炎或胃窦炎。

不少孩子因为贪嘴,春季刚刚有点暖和就过量吃饮料、生冷果品等,加上学习又紧张,疲劳过度,刺激胃的功能,时间一长,厌食、胃痛、胃炎等屡屡发生。由于初起症状不明显,往往容易被家长忽视。

小儿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各个脏腑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如果对生冷饮食没有节制,形成积滞,日久便出现厌食、消化不良,导致各种胃部疾病发生。如果*疗不及时,或*疗不对症,就可能影响小儿的生长发育。

市中医医院儿科**董幼祺告诉记者,当孩子出现餐后偶尔腹痛、日久腹痛腹胀加重,平时不思饮食,面色萎黄,或是晨起口苦口臭,**秘结时,家长就应该提高警惕了。

平时注意小儿的合理喂养,少吃饮料、冷饮等呆胃之品;劳逸结合,不要超负荷给孩子施压,注意保护儿童的身心健康;一有胃部不适或饮食不佳就应该及早予以*疗,防微杜渐。如果真的得了胃炎或胃窦炎,也不必惊慌,中西药物均有较好的效果。特别是中医采用辨证施*,合理运用消食健脾、理气和胃、清化湿热等方法,既能对症*疗,又能促进消化吸收功能。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