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转型走中端 大众餐饮“逆袭”高端化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面对高档餐饮竞相转型,走“亲民路线”的现象,专家认为,这是一种市场与政府决策的良性互动,大众餐饮依然可以做出“高端化”。

“反对浪费、反对公款消费,绝不等同于反对发展高端餐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普通民众也需要营养、精致、美味的高端餐饮。”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于学荣认为,高端餐饮要转型,必须将自己的视线从公务宴转向老百姓。因为百姓有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他们能到国外旅游、买奢侈品,自然也有能力、有需求消费高档餐饮。

“餐饮企业不能仅依赖于‘特定的公务消费群体’。”我市一家五星级酒店的相关负责人称,以往一些高端餐饮企业将目标重点锁定在政务宴、商务宴等群体,这本身就是一个误区,导致市场过于集中,企业抗风险能力不强。在新形势下,高端餐饮企业必须尽快改变思路,在菜品和服务上“精雕细琢”,让更多老百姓乐于买单。“在国外,不少游客不惜花费3000元—4000元人民币,在全球顶级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就餐,不仅因为大厨超高的烹饪水准,还因为它拥有一流的就餐舒适度、服务水平等。”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