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饭店力推“组团吃”:最低两折起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东来顺打2.6折,409元套餐卖106元,周末有没有人组团去啊?”昨日中午,光华路和乔大厦一家软件公司里,业务员张晓看着团购网站上的促销信息,站起来招呼同事们。

张晓能选择的高端饭店很多,最近顺峰、俏江南、东来顺、全聚德、鲍鱼公主等京城高档餐饮纷纷登陆了团购市场,最低甚至能打两折。据商务部19日公布的消息,今年前两个月我国餐饮行业增速为2003年以来新低,大型中高端餐饮销售下滑尤其明显。业内人士分析说,自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高端餐饮开始瞄准大众消费者,这将有利于市场良性回归。

高端饭店力推“组团吃”

“现在,东来顺、全聚德的团购也变得很亲民了。”张晓周六日常和单身同事去聚餐、唱歌和自助游。考虑到是AA制付费,大家一般选择人均消费50元上下的商家,或者买中高端饭店的团购券,但以前比较贵,不太买得起。最近两天,张晓发现,团购网站上高档饭店越来越多,俏江南、东来顺、鲍鱼公主等很多店门都开始搞起了团购活动,而且没了以往的黄金时段不能使用、数量限购、提前预约、打包需收费等“门槛”。“东来顺价值409元双人套餐团购价106元。打2.6折不说,还赠韭菜花、花生碎和4种凉菜。除了只能大厅用餐外,其他限制都没有,餐后还可免费打包。这太划算了。”张晓说。

北京一家团购网显示,东来顺通州梨园店位置较偏,打折更狠。399元套餐卖99元,仅2.5折,配料、餐具纸巾、停车位和打包全部免费。目前已有72人团购,多名网友留言“吃得很饱很饱”。

亲民的高端饭店并非东来顺一家。昨日,记者在美团、拉手、糯米等团购网站上看到,湘鄂情(002306,股吧)、顺峰、俏江南、东来顺、全聚德、鲍鱼公主等京城高档餐饮都招揽起了团购业务,折扣基本都在3折到4折,部分套餐能打2折,人均消费从以往的百元降到了50元。记者看到,不少高端餐企的春节团购活动都延期到了4月底,而且还新增了很多免费服务。

经营下滑转攻中低端市场

“这些店现在日子肯定不好过,所以才自降身段来招揽普通消费者。”张晓说。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19日介绍,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餐饮行业收入增长8.4%,比上年同期放缓4.9个百分点,增速为2003年7月以来新低。特别是大型中高端餐饮销售下滑明显,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年营业额200万元及以上餐饮企业)收入同比下降3.3%。商务部监测的重点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下降 2.3%。他认为,铺张浪费型的消费得到遏制、境外消费分流等都是消费增速放缓的原因。

北京一家团购公司负责人李慷对记者说,以往,高端餐饮企业不会搞团购,因为这样显得比较掉价,影响品牌形象。但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公务消费大幅度减少,北京、上海等地高端餐饮企业的日子都不好过,所以才开始“自降身价”搞团购业务。在他看来,长期来看,这有利于餐饮市场的良性回归。

湘鄂情就是这方面的典型。从今年2月26日开始,原本着力高端市场的湘鄂情宣布转攻中低端市场,每家店内都开设平价酒水超市,海鲜系列价位超过每500克300元的菜品全部停售,取消餐前豪华水果,改为水果拼盘。湘鄂情集团董事长孟凯对外宣布,旗下所有餐馆将取消10%的包厢费,且不规定“最低消费”,消费者自带酒水也不收开瓶费。迅速把销售重点转到潜力巨大的大众消费市场,积极适应市场需求。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