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土菜限量卖 人到了菜没了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加“杭州吃货”微信,参与“食话食说”抢答,限量版土鸡免费吃

对于吃货来说,这世界上最杯具的事情莫过于:我赶到了,好吃的却卖完了。

餐饮界大佬们为攒人气使尽浑身解数。如今,说自己的菜“最土”、“最纯”已经不稀奇了,不少饭店又打出“限量”的招牌吸引食客。茅家埠耕读堂限量4只的土鸡、渔火餐厅限量40份的海鲜饭、还有蓝莲餐厅两家分店提供的70只烤鸭、门西南饭店每天只供应2~3只的招牌寿星鸡,越来越多的餐厅开始推出了限量美食。“土+限量”俨然成了商家营销时的“双保险”。

4小时炖的土鸡每天限量4份

位于茅家埠的耕读堂食府是家地道的农家餐馆,在这里,我们找到了传说中一天只卖4份的土鸡煲。

耕读堂“堂主”汪友鸿说,限量是有原因的。

先来说说这家店吧,汪友鸿是建德人,从小吃的都是最纯的“土菜”。7年前,汪友鸿离开了上海,放弃了IT事业,回到家乡建德大慈岩,包下一个270亩的山头和一个大水库,造房子、种毛竹、养鸡、养羊、养土猪、养鱼、种蔬菜……饲料是最天然的,肥料也从不添加化肥农药。

去年,汪友鸿在茅家埠买下了一块地,取名耕读堂。

耕读堂讲究“自给自足”,所有食材都是他在建德山上种的、养的;连烧菜煲汤泡茶的水都是建德大慈岩山上的山泉水,随菜一起,每天几大桶从建德运过来的,保证新鲜。

限量的炖土鸡自然也是如此,真正的家养鸡,从建德运到杭州,经过长途颠簸依然精神,听过叫声就知道,和养殖场的真是不一样。炖鸡么,只要鸡好,味道自然也好,加料酒、姜片,细火慢炖三个半小时,加入建德特产里叶白莲,再炖半小时,酥酥的莲子和鲜美的鸡肉就可以出锅了。由于炖制的时间久,自然也就只能限量供应了。

海鲜饭、寿星鸡、烤鸭都要打出限量“招牌”

不是所有餐饮都可以“限量”的,即便是商场追求所谓的饥饿营销,也要说出个道道来。

去过渔火餐厅的吃货们一定知道,店里的海鲜饭每天限量40至50份左右。为啥限量?餐厅的黄总说,一是保证食材新鲜,另外“也是一个巧合。”渔火餐厅文三西路店厨房较小,大的明火灶台不能摆放,“量产”的食物就没法进行了,老总想到索性就做个噱头吧,只要把味道做好,自然不怕没有回头客。

澳门西南饭店的“招牌寿星鸡”的限量,就完全是食材本身的因素决定的。记者了解到,寿星鸡每天基本只卖两到三只,药材鸡本身需要长时间的炖熬,所以每天也只能提供这些量。

与寿星鸡相似,蓝莲餐厅的烤鸭也是因为食材的关系才设置了限量供应,蓝莲的鸭子是从北京运来的,餐厅里现点现烤,而且用的是同样从北京运来的果木烤制的,所以特别的香酥可口。由于现烤现卖,所以等待时间也就比较长,即便有两家分店,每天总量70~80只的量就这么控制下来了。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