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酒店上街发传单营销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在国家倡导厉行节约,公务消费受制约的大背景下,餐饮企业的日子不好过。记者走访港城餐饮市场发现,不少高端餐饮企业打起“平民牌”,把精致的包间改婚宴、改自助,研发低至十几元的家常菜,甚至走上街头发小广告揽客。

“这就是我们刚刚改建完成的婚宴大厅,最近就投入使用了。”上午,在山村名菜副总经理吴兆雷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酒店三楼。原本的20多个包间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宽敞亮堂的婚宴大厅和即将上马的自助项目。

“最近正在酝酿一个快餐消费的新项目,虽然最终的形式还没有确定,但是方向肯定是大众消费。”百纳餐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蕾告诉记者,锦绣江南一楼将新上适合大众消费的快餐项目。

“百纳餐饮公司在发展中高端餐饮基础上,正着手推出特色小吃城,引进各地50多种特色经典小吃。”辛蕾介绍,观澜会所将增设港式茶点产品,打造亲民化时尚餐厅,人均消费在百元左右。

除了改造项目外,不少高档酒店开始调整菜品结构,研发适合大众消费的低价家常菜。烟台东上海鲜大酒楼就推出了低至十几元的家常菜。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向大众推广,一些高档酒店甚至开始走上街头发起小广告,用上了小店经常采用的促销手段。

根据烟台市商务局的统计数字,仅有20%左右的企业认为当前形势对企业经营没有影响,超过35%的餐饮企业客流和消费都在降低。对此,近50%的企业及时调整经营战略,不断创新菜品,开发家常菜和特色小吃,推出平价菜、特价菜,吸引大众消费。

一份宫保鸡丁只卖22元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开展以来,餐饮企业积极寻求转型,试图从大众消费中寻找生机。一些企业开始调整菜品结构,研发适合大众消费的低价家常菜。

一份宫保鸡丁22元,一份鲜虾小豆腐19元,一份熘肝尖24元,一份干煸牛肉丝28元……烟台东上海鲜大酒楼副总经理贾伟手上的一份菜单让记者有些吃惊,“这些都是我们最近开发出来的低价小份家常菜。”

“之前公务消费能占到三成左右,现在正在逐渐降低,我们需要挖掘更多的大众消费潜力来弥补这一块。”贾伟说。

“大店品质、小店价格”,在东上海鲜大酒楼内到处可见这样的宣传语,甚至印在他们的宣传单页上。“酒店装修精致,很多老百姓从外观上判断酒店的消费肯定很高,可能就会到其他小店消费。”贾伟说,之所以提出这样的宣传语,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老百姓前来消费。

优惠活动频繁上演

公务消费几乎停了,正常的商务宴请也受到冲击,不少餐饮企业开始坐不住了。贴小广告、发传单,这本来是小店的促销手段,如今不少高档酒店也开始做起了宣传单页,频繁地搞起促销活动。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