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蓉和改换经营思路拓展中低端市场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退餐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或事业单位,春节在大蓉和订餐基本都取消了。往年春节前一个月里,大蓉和营业额要上升40%左右,今年将失去这个增长率。现在的客人主要是私人订餐和私营企业订餐。

思变

大蓉和尝试转变经营思路,集中精力拓展中低端消费市场。

刘长明表示,他最近一直在关注中央提出的厉行节约和媒体对餐桌浪费现象的报道,从事餐饮行业几十年的经历,让他对此感触很深。刘长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最近几乎每年都要到欧洲做餐饮交流。“感觉欧洲人用餐习惯跟我们大不一样,别人认为把盘子里的菜吃完是对厨师的尊重,而我们几乎没这个意识。”刘长明说,中国人吃饭,特别是宴请,主人总是觉得有很多剩菜才感觉有面子,绝对不能让大家“把盘子吃得亮起”。

刘长明说,他最近两年到比利时和瑞士去,发现欧洲客人们把川菜宫保鸡丁里的干辣椒都吃了,有的人还要用面包把菜汤蘸来吃干净。说变化

退餐潮来袭40%的增长没了

“最近对餐桌浪费的抵制,我是有切身体会了。”刘长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刚接到退订电话,某行政机关按往年惯例预订的招待家属的团年饭取消了。

据刘长明观察,现在凡是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或事业单位,其春节订餐基本都取消了。因为大蓉和的春节订餐需要提前两个月预订,春节前一个月里普通日子的订餐也要提前一个月预订,所以最近经常接到取消前期订单的消息。据介绍,大蓉和往年春节前一个月里,营业额要上升40%左右,但今年这个40%的增长完全没了。

“今年春节没有了用餐高潮,现在的客人主要是私人订餐、私营企业订餐之类。”刘长明说,没有了营业额的上升,但是他还是会兑现春节前一个月员工的双份工资,比如原来2000元的,这个月要4000元,还有年终奖也要继续兑现,这对大蓉和的9个店来说,总支出也不是个小数目。谈发展

改换经营思路拓展中低端市场支持厉行节约,订餐已经大幅取消,餐饮行业该如何应对呢?刘长明说,他已经开始让大蓉和转变经营思路,目前想法主要是集中精力拓展中低端消费市场。他认为,高端的饮食消费,特别是动用公款铺张浪费、大吃大喝,全社会都应该反对。但是中低端的市场化消费,仍然大有前途。刘长明还表示,没有了大吃大喝的铺张浪费,餐饮行业还会更加规范,发展更加健康。刘长明介绍,四川餐饮企业的总收入去年已达到1378亿元,注册的餐饮企业有20万家左右,从业人员保守估计有200多万,这还不包括没注册的小型餐馆。而四川也是饮食文化特别丰富的地方,他希望政府和公众支持四川餐饮行业,支持川菜产业。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