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餐饮人均消费55.6元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餐饮人均消费价格为55.6元,而深圳餐饮人均消费价格为78.2元,广州的餐饮人均消费比深圳低将近23元。

报告显示,从全国普遍情况来看,在各个菜系中,自助餐、西餐、粤菜等菜系在哈尔滨、青岛、苏州、天津、无锡等多个城市的消费者中受欢迎程度高,但商户数量却相对较少,这表明在上述城市,这几种菜系的市场潜量大,值得经营投资。同时报告也显示,在上述多个城市,小吃快餐、面包甜点以及当地本土菜系已普遍成为市场“红海”,商户数量较多,竞争较为激烈。

在报告中,“广州餐饮风向标”的数据显示,2012年广州餐饮业依旧火爆,截至2012年10月31日,大众点评收录的广州餐厅数量总计达25987家,当月存活率为99.4%,净增长率2.4%。

各个菜系中,东南亚菜、自助餐、韩国料理、西餐等最受广州消费者欢迎,但商户数量却相对较少,这显示了这几种菜系在广州市场的潜量也很大,值得投资经营。

此外,统计当月,广州餐饮人均消费价格为55.6元,人均消费价格较高的商圈集中在天河区和越秀区。各个菜系中人均消费价格最高的是自助餐,平均为97.4元。在各商圈中,人均消费价格最高是珠江新城及跑马场商圈,人均消费额84.4元。

报告还对广州各菜系TOP10热门推荐菜进行了统计。在粤菜TOP10热门推荐榜单中,虾饺、脆皮叉烧和凤爪位列前三。

而大众点评“深圳餐饮风向标”则显示,2012年10月,深圳餐饮人均消费价格为78.2元,人均消费价格较高的商圈集中在南山区和福田区。大众点评收录的深圳餐厅总数为20701家,当月餐厅存活率为99.5%,净增长率1.6%。在各个菜系中,火锅大受深圳消费者欢迎,正处于市场上升期,而东南亚菜、自助餐和江浙菜等菜系受消费者欢迎程度高而商户数量却相对较少,因此发展潜力比较大。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