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将对零客推行份餐制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企业在醒目位置张贴反对浪费标志;对零客推行份餐制;完善打包、留菜、留酒制……昨日,省商务厅、旅游局联合下发《关于在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实施意见》。

按照《意见》,全省各类餐饮企业应多推出安全、节约型的河南风味菜肴,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形成节约型消费氛围,积极发展当地特色的节约型餐饮企业。各餐饮企业应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有关勤俭节约、适量点餐、健康消费、反对铺张浪费的各类提示标志,建立餐厅服务员提示节俭消费、合理消费的服务程序。同时对零客推行份餐制,十人量标准宴席推荐使用八寸、九寸器皿,四人以下聚餐使用七寸、八寸器皿,各类会议接待就餐原则上实行自助餐;建立、推广、完善免费打包、留菜、留酒制,对未经加工的菜肴可以退换、退款,也可预留。

市各商务、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要引导餐饮企业建立有效的节约制度,降低单位能耗,对在采购、加工、经营等环节推行勤俭节约的优秀企业和个人给予表彰。相关行业协会应结合当地消费水平,制定团餐、婚宴、自助餐的规范和标准,并逐步予以试行,同时协调众多餐饮企业着力发展大众化餐饮、中式快餐、网络快餐、成品、半成品外卖、团餐、套餐配送等节约型经营模式。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