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餐饮为何争做早餐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街头闲逛,突然看到某知名比萨品牌打出大幅广告,宣布进军早餐市场,每天早上从7点半开始,提供多种式样的早餐选择。联想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洋餐饮品牌推出了早餐选择,笔者觉得中式餐饮对此应当有所警觉:早餐市场或许能成为拉动消费的重要抓手。

一段时间以来,洋餐饮特别是快餐品牌围绕早餐市场的硝烟早已燃起,有的不断推出新品种,特别是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中式餐点;有的主推价格优势,表示只要花 6元*,就能享受十多种超值套餐。相比之下,中式餐饮品牌对早餐市场的兴趣似乎不大。倒不是说早餐市场上缺乏本土品牌,但那些品牌大部分是早点“专业户”,至于那些以午市、晚市为主的品牌,很少有愿意做早点生意的。笔者曾为此询问过某***负责人,他坦言:早餐的人力成本、物力成本都很高,但定价又不可能太高,利润太低,所以宁可放弃这一市场。

都说“千做万做亏本生意不做”,中餐企业遇到的利润问题,难道洋餐饮就不会遇到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笔者以为,*重要的原因还是企业的营销理念不同。之所以洋餐饮“前赴后继”进军早餐市场,甚至改变餐饮风格,投消费者所好增加中式餐点品种,无非是想借助早餐这一人人有需要的产品,**自己的品牌。比如说,洋快餐早餐大多定价低廉,很容易吸引消费者尝鲜,而依托统一的****,这些早餐会吸引消费者在其他时段选择他们的产品。正因为此,很多洋品牌推出了与早餐配套的午市特价套餐、晚市特价套餐等,在不知不觉中影响消费者的用餐习惯,提高市场占有率。

然而,很多本土餐饮品牌的营销还停留在“以菜论菜”的阶段,推新品的势头不弱,但改变营销时段的做法不多。虽然有部分品牌为提高午市上座率而推出特价套餐,但愿意放弃一部分利润做早餐的却****。事实上,随着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早餐的安全、卫生、营养,早餐市场的“含金量”正越来越高。另一方面,即便早餐的利润偏低,但企业既可以通过薄利多销来增加收入,也能够借助早餐积累的人气来带动其他时段***产品的销售。

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今年很多企业反映生意难做。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敏锐度高的洋餐饮品牌选择了早餐市场,无疑透露出一个信号:早餐市场大有可为。此外,市**实事工程也将早餐列为其中之一,提出要完善早餐网点,这更是为企业**市场提供了政策导向。中式餐饮品牌应当尽快审时度势,抓住早餐市场机遇,将 “美好的**从早晨开始”落到实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