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派餐饮名企不舍品牌“重出江湖”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福满楼、食为天、大五、顺水楼,这些曾经盛极一时的扬州餐饮品牌,想必各个年龄层的市民都并不陌生,而由于种种原因,除了食为天一路平稳发展之外,其他几家都因这样或那样的关系,经历过歇业的阵痛。记者昨天了解到,大五酒店已经拿下了位于瘦西湖西大门德豪新天地一处面积6800平方米的营业场所,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今年下半年,新店将开业。福满楼、食为天、大五、顺水楼这些曾经的“名片级”扬派餐企品牌,又将重新聚*,在市场上“煮酒论**”。

品牌提档

大五新店6800平方米兼顾各类顾客

“大五酒店要开新店了!”市民吕先生告诉记者,这是近日他在一次聚会上听朋友说的,新店就在德豪新天地原珍宝坊所在的位置。家住梅岭吕庄的吕先生颇为自豪地称,梅岭一带孕育过扬州餐饮行业两个响当当的品牌,一个是食为天,另一个就是大五。大五酒店崛起为市区知名餐企之后,位于文汇路上的总店,却在去年年初悄然歇业,令他这个老食客颇感意外,所以得知大五要开新店的消息后,他及时将这一消息告诉了记者。

昨天,在德豪新天地原珍宝坊的门面处,记者看到正在进行外立面装潢,而一块戕牌上写有“大五酒店招聘各类人才”的信息。记者随即联系了大五酒店的品牌创始人何军,他向记者证实了要在德豪新天地开新店的消息,开业时间在今年下半年。“营业面积比以前的店还要大很多,有6800平方米”。何军介绍说,新开店与文汇路原大五相比,变化不仅体现在面积大出近3000平方米,在经营上更是**摈弃了以往主打中低档的方向,取而代之的是高中低档兼有;同时在主打淮扬菜的同时,兼以川、粤、湘系菜肴。

凤凰涅槃餐饮名企不舍品牌“重出江湖”

福满楼、大五、顺水楼,都曾是市区餐饮市场响当当的品牌餐企,却在近几年或关门歇业、或转让易帜,一时间曾引发市民和业内对扬派餐企生存之忧的热烈讨论。记者调查发现,上述三家企业近几年的迂回曲折之途,一方面确是受到成本上涨、利润下降的影响,另一方面也都多少受到自身因素的影响。

福满楼从汶河北路到文昌西路,一直广受市民追捧,到后来悄然歇业,原址变身浦发银行。业内人士透露,主要因素是创始人事业重心转向北京,加之扬州店利润下降,所以集中精力主攻北京市场;大五则受租房之困,从去年年初便歇业至今;相对而言,当初顺水楼歇业,倒更主要是受成本上涨、利润下降的影响。

然而,毕竟都曾是响当当的知名品牌,其中蕴含的****价值。无论对谁来说,都是个难以割舍的诱惑:去年下半年,顺水楼正式转让后,店名多了一个“新”字,叫“新顺水楼”。负责人朱先生表示:“这样既可以保持原品牌价值,同时又体现出变化。”今年三月,福满楼新店在莱茵苑沿河街上重新开张,定位于精致餐饮的新店,保留了包括装修风格在内的若干“福满楼元素”;如今大五酒店创始人“重操旧业”的背后,也流露出对自己一手创建品牌的依依不舍之情。

制胜法宝

强化品牌创新菜品和服务

老对手相隔数年重现市场,这无疑是扬州餐饮业上演的一出喜剧,然而激烈残酷的市场竞争环境却今非夕比,“老兵新传”还能像当年那样“笑傲江湖”,“再立新功”吗?

记者了解到,同样是老店重开,福满楼、大五、新顺水楼采取了截然不同的经营策略。福满楼新店抛弃了以前“贪大求全”的思路,店面只有1000多平方米,40 多张桌子,走的是中等偏上的精致餐饮路线。“不求热闹、只求每桌的**率”是该店负责人李江的思路;新顺水楼则固守着5000多平方米的营业面积,以中**淮扬菜坚守市场,谋求餐饮、娱乐产业链整合,是新经营者的经营方向;而何军对大五德豪店未来的定位,则与福满楼截然相反,将大店做得更大、将菜系做得更全,打造能抗拒大市场风浪的航母,是他认为未来面对竞争的利器。

截然不同的经营策略,似乎早已注定这三家新开老店,未来将走向不同的发展方向。谁会**突围,谁又将笑到*后?市烹饪协会***邱杨毅告诉记者,不管是福满楼、大五、新顺水楼,都在扬州发展了一段时间,有了自己的品牌。品牌将是未来市场的*大竞争力。尽管选择不同的发展路径,但实现连锁化发展的方向是共同的,下一步,这三家新开老店,一方面都应该做好菜肴的品质,强化自己本身的品牌观念;另一方面,应积极在菜品和服务质量上实现创新。“只要做好了这两点,不管是用哪种模式发展,*终都能赢得消费者的好评。”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