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餐饮企业逆市扩张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谭王府、汤家名苑、饭怕鱼……11月,长沙许多餐饮品牌都加入“扩张总动员”的行列。在GDP增速逐步下滑,房产、汽车、家电等行业增长缓慢的时候,餐饮行业反而加速了扩张步伐。

错位经营或成新亮点

新一轮扩张,本土餐饮品牌都开始注重差异化错位经营。

本月初,长沙本土*锅品牌谭王府八一路店也正式开张,这已经是谭王府今年扩张的第三家新店。据其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家新店开在砂子塘,以“铜官窑”陶罐等作为装饰元素;步行街的新店主要针对逛街的白领和学生,将风格设计得很风尚,考虑到逛街以两三人居多,将底料和菜品全部减半;八一路店也是*次尝试“餐饮向高层发展”。

一直走平民路线的童仔水鱼馆在雨花区**附近做起了**私房菜馆;以小资和格调著称的涂氏小杯茶,在西二环置下了一家田园风的土菜馆。位于市中心的汤家名苑也把触角伸向了岳麓山,总是将店面开在繁华地段的徐记海鲜今年选择了大河西。在扩张中尝试新形态、新领域,这成为今年长沙餐饮行业扩张的一大亮点。

逆市扩张机会多?

通货膨胀、人力资源飙升、租金压力大、食品安全问题频发,这都是今年餐饮行业的关键词,餐饮企业的日子并不好过。这个时候投入大量资金扩张,难道不会让自身形势“雪上加霜”?

长沙一位从事餐饮行业十几年的经理人介绍,越是在低谷时期,越是入市的**时段。“只要GDP保持上升状态,国家没有大的动荡,餐饮必定会呈现持续上扬的趋势。”很多餐饮企业之所以选择在目前相对低谷情况下入市,*先是因为随着经营成本上涨,大量经营不善、资金相对薄弱的同行难以承受压力,门店低价转让的告示并不鲜见,此时拿下店铺,费用会相对低廉;另外,如果经济复苏,竞争对手会如雨后春笋复苏,现在开始行动就能*占先机。此外,对于各大餐饮品牌而言,不扩张就面临被排挤,扩张是一个必然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是长沙商业地产迅猛发展的一年,为餐饮品牌企业的拓展提供了平台。尽管租金在上涨,但商业地产快速发展为餐饮业扩张提供的机遇大于挑战。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