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餐饮老字号发展冰火两重天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餐饮***发展冰*两重天有的熠熠生辉有的灰飞烟灭广州**中**酒楼遭遇寒流,昔日的**餐饮标志——***酒楼也几经沉浮,**是皇帝女不愁嫁。如今,广州餐饮***发展冰*两重天。一些***依然熠熠生辉,如莲香楼、陶陶居、广州酒家等***长盛不衰。而另一些却湮灭无闻,如惠如楼、西园酒家、成珠楼、清平饭店等曾经辉煌一时的广州餐饮***纷纷歇业,而一批***企业经营举步维艰。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如今在广州餐饮业中,还在经营的百年***,只剩下了四家。行业专家指出,政府除了可以继续支持***的传承外,还可以在现有的中**酒楼中培育新的“***”,广东餐饮业也应该反思近年的得失,再度引领潮流。广州曾经拥有众多百年***的酒楼,据广州餐饮业资深人士张雪清回忆,当年广州市的惠如楼、三如楼,九如楼、多如楼、太如楼等等,由于粤语中“如”与“鱼”同音,被称为“九条鱼”,但如今这“九条鱼”全都在广州市场消失了。

如今在广州餐饮业中,还在经营的百年***,只剩下莲香楼、陶陶居、云香酒楼、荣华楼四家了。其中,莲香楼、陶陶居都被政府评为了“中华***”,而云香酒楼至今坚持走大众化路线。始创于1876年荣华楼则转租给私人经营后并无起色,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的生意一般,客人并不多。广州早在2001年就认定第一批“***”,当时餐饮业的***包括广州酒家、陶陶居、北园酒家、泮溪酒家、莲香楼、大同酒家、成珠酒家等。

部分***通过不断创新发展,至今依然光彩熠熠,比如广州酒家。命运沉浮之案例熠熠生辉之广州酒家去年营业额达10亿元广州酒家是广州***的一个神话。目前,广州酒家是国有控股,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十大餐饮品牌。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广州酒家营业额一直保持每年两位数增长,去年营业额达10亿元。从76年前老店在文昌南路开业,到现在11家餐饮店面,几十间利口福专卖店,遍布全国的经销网络,广州酒家发展神速。”对于下一步发展,广州酒家思路清晰:“餐饮和食品工业并驾齐驱,两条腿走路。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