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盆菜年夜饭走俏广州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多家***年夜饭席位所剩无几,不少酒家*先进入外卖盆菜市场羊城晚报讯记者许悦报道:虽然距离龙年除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羊城晚报记者4 日了解到,广州很多***餐饮店的年夜饭已经预订得七七八八了,价格比去年上涨了10%左右。由于去年*次打开销路的外卖盆菜销售*爆,今年一些酒家早早就*先进入盆菜市场。

虽然盆菜价格相比去年也有所上涨,但比外出围餐仍然便宜了一大半,再加上在家围炉免受排队之苦,又能开怀畅饮,这种半成品年夜饭已经逐渐流行。***年夜饭预订*爆今年以来物价普涨,年夜饭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以广州酒家为例,去年*低为1800元一围,今年一围的起步价已涨到了 2000元。虽然如此,广州酒家市内多个店面年三十下午5时至7时的第一轮年夜饭的预订已经非常*爆,包房预订已经基本爆满,大厅的预订率也都超过了七成,不少市民都是提前半年就下了订单。

在广州,基本上所有餐饮酒店在大年三十的7时至9时还有第二轮年夜饭,而广州酒家甚至做到了两轮半,广州酒家集团总经理助理赵利平告诉记者:“不少香港人大年三十才赶回广州过年,他们平时的晚餐时间也很晚,所以9点多才吃年夜饭对他们来说也很平常。”在南园酒家、陶陶居以及莲香楼等***餐饮店,目前第一轮年夜饭的预订也已经很*爆。而在其他餐饮单位,年夜饭的预订才刚刚启动,甚至打电话都还能订到包房,价格多在 1000元-2500元/围。不过,老广吃年夜饭*选还是***餐饮店。半成品年夜饭逐渐流行虽然上酒楼吃年夜饭方便又热闹,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在家围炉。市民张先生就告诉记者:“年夜饭总要来点小酒,上酒楼就不敢开车去,还是在家能够放心喝。”

这种情况下,商家顺势推出外卖盆菜,以广州酒家为例,去年*次试水外卖盆菜,3000盆未到除夕就已经销售一空,看到市场需求旺盛,今年的数量一下子翻到6000盆,虽然价格比去年涨了不少,但相同的食材和分量,外卖盆菜仍然比堂食盆菜足足便宜了一半。

以688元的合家欢盆菜为例,就有海鲍片、蚝豉、柱脯、鹅掌、鱼肚……记者看到,这种真空包装的盆菜,汤汁和食材都冷冻成一锅,市民回家将锅往电磁炉上一放,加热就可以吃上一餐丰富的年夜饭了。盆菜成为新宠,可谓买家与卖家共赢。一方面是因为年夜饭酒楼 “一桌难求”以及服务水平下降等因素影响,导致在家吃年夜饭的市民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年底餐饮行业缺工矛盾这几年有增无减,精明商家既希望减轻店内的压力,也希望开拓新的市场。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