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加速进军三线市场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一线城市租金高,人力成本高,经营压力大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吴伟玮

必胜客日前宣布,今年将在中国新开至少150家餐厅,开店的**会在二三线城市。而近期麦当劳也宣布2012年将开设225~250家新餐厅,加速二三线市场的开发。对于洋快餐纷纷进军三线城市,有业内人士指出,三线城市店面租金便宜,经营成本低,这对餐饮企业来说发展空间较大。

现象

新店开到三线城市

昨日,百胜餐饮集团宣布旗下中国必胜客第600家餐厅落户三亚时代海岸。这是必胜客继去年11月*次入驻三亚亚龙湾百花谷后,2个月内在三亚开出的第三家餐厅,也是面积*大的一家。三亚虽然是一个知名城市,但是在必胜客的版图里,它只是四类城市。必胜客方面宣布,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投资超过7亿元,开设至少150家新餐厅,而开店的**会在二三线城市。尽管欧洲债务危机给**经济蒙上了重重阴影,但百胜餐饮集团**董事会副主席、中国事业部主席兼*席执行官苏敬轼表示:“我们对2012年的中国和必胜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加快必胜客在中国的发展速度”。

另外,据记者了解,麦当劳在中国也加快了对二三线城市的拓展步伐。麦当劳(中国)公司上月中宣布,预计2012年在华投资总额将比去年增长50%。投资主要用于开设新餐厅,对现有餐厅进行形象升级,以及拓展更多的便利服务。麦当劳计划在2012年开设225~250家新餐厅。

原因

三线城市经营成本低

为什么餐饮业*头都纷纷将目光投到二三线城市呢?广州一位餐饮店**告诉记者,目前在一线城市中经营的*大成本**是房租,这可能是任何企业都需要面临的难题。仅从餐饮业来看,金融危机之后,三线城市与一二线城市开店的租金成本相差50%甚至更高,按市场均价,一二线城市餐厅店面日租金每平方米3~6元,三线城市的店面日租金每平方米不足1元。土地成本、人力成本、资金成本,以及其他资源成本,无不压得企业难有喘息之机。

有业内**认为,对于很多企业而言,一线城市的激烈竞争,更像是一场输不起的仗。充分的市场竞争,带来了企业经营能力的不断提升。可是,拼价格、拼成本、拼规模、拼营销、拼占有率,又如沙漏一般急剧**着企业自身以及周边资源。这是一盘没有退路的大棋,一招不慎、满盘皆输。而输掉的,往往不仅仅是一城一地,而是整个企业的全面崩溃。

上述**还告诉记者,像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这类餐饮业*头进入三线城市发展会更顺利,*先是当地政府十分希望大品牌进入,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当地的形象;其次大品牌实力雄厚,有能力经营当地*旺的商圈;第三点也是*重要的一点,这些品牌的影响力*大,消费者愿意去消费。不过这位**也表示,虽然大品牌进入了三线城市,但是对于传统的中餐来说仍不能构成威胁,毕竟传统中餐仍是餐饮业的大头。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