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餐饮店 意在加强经营周转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肯德基、麦当劳、永和大王……稍加留意,你会发现身边24小时营业的餐饮场所越来越多,与几年前后半夜不太找得到品牌餐饮店吃饭相比,现在杭州消费者夜间要找个地方就餐非常容易。

“夜机”人人想抓,于是,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餐饮店开始为自己贴上“24小时营业”的标签,“我们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周全的服务。”有餐饮经营者曾经如此解释他推出“24小时营业”的初衷。

不可否认的一点,对于餐饮店来说,“24小时”并非一个简单的数字,要支撑这一服务项目持续开展的是不菲的薪资和能源开支。那么,24小时营业的实际效果真的足够应付额外的薪资和能源开支吗?

意在加强经营周转

“商家推出‘24小时营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周全服务’的初衷**是说得过去的,不过还有出于加强经营周转的考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这和一些饭店想方设法增加翻桌率是一样的道理。”

在经营成本高涨的今天,如何增强经营周转率是餐饮经营者的必修课之一,做得好可以摊薄成本,提升利润空间。道理其实浅显,相对稳定的原料库存,常规营业12 小时,现在营业24小时,单纯从经营收入来看,肯定有所提升,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能降低原材料损耗,看起来是一桩划得来的买卖。

“假如新增的12小时,净利润不足以支撑员工的夜班薪资和能源开支,那么商家就会遭遇尴尬,同时陷入被动局面。”这位业内人士说,“劳动力本来就成问题,还要多调一班上夜班,再加上夜晚照明、空调、厨房等能耗,这桩生意划不划得来就难说了。”

事实上,现在消费者要解决后半夜的饮食问题,其实并不困难,像喜士多、可的这样的24小时便利店同样提供夜宵食品,“分食蛋糕的商家、业态多了,但后半夜要吃东西的也就是这么一拨人,所以必然分流。”有人形象地比喻。

“小餐饮”没必要跟风

也有个别餐饮经营者非常清晰地认识到:“24小时营业”是市场的需要,但推出该服务项目必须理性。

主打米饭简餐的新品牌“米儿欢”的经营者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市场效果不错,他也早有“24小时营业”的规划,但至今还在筹备之中。

“24 小时营业是未来餐饮业发展的趋势之一,所以我们看到以肯德基、麦当劳为代表的餐饮**纷纷推出这一服务项目,但作为这些洋快餐*头来说,短期是以布局和导入概念的成分居多。”该经营者说,“市场是需要培育和引导的,消费者的习惯也是慢慢养成的,有条件有实力当然可以这么做,但‘小餐饮’跟风就显得不值了。”

“从现阶段看来,24小时营业确实颇为尴尬,快餐店白天生意好,后半夜生意寥寥,夜排档夜宵***,白天根本没市场,所以餐饮企业还是应该运用适合自己的方式,来缓解经营压力,提升经营效益,至于24小时营业,不妨等‘不差*’的洋品牌为我们打开路子后,再坐顺风车也不迟。”一位餐饮经营者半开玩笑地说。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