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配送服务国内需求强劲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多中国人选择麦当劳和肯德基。城市越来越拥挤、房租成本增加令外卖配送服务日益成为麦当劳和肯德基成长战略的重要部分。在北京、*尔和开罗, 快餐配送员身穿多彩制服,驾驶着载满特制快餐饭盒的电动车,像大军一样行进在配送*无霸和烤鸡翅的路上。11月,麦当劳亚太、中东和非洲区正筹划在新建的 快餐店增加这样的配送业务。11月麦当劳在该区的同店销售额增长8.1%。

目前,肯德基在中国一半以上的店面提供外卖配送服务,未来这一趋 势还会增加,它还在其他的亚洲国家、中东地区、中美洲和墨西哥也提供外卖配送服务。肯德基正依靠这一服务来帮助其拓展品牌的触角,肯德基在中国平均每年新 开450家快餐店,其中半数都提供外卖配送。麦当劳则为配送快餐服务打出“你不方便来,我们就送去”的口号。

孙宇(音)在北京一家传媒公司上班,他说自己一个月会从麦当劳或肯德基叫两到三次外卖,“因为这样比去饭馆方便多了,尤其在遇到坏天气时”。他还说:“我们下单后15分钟就能收到快餐,这比许多中餐饭馆快多了。”

麦当劳亚太中东及非洲区总裁蒂姆•芬顿说,外卖配送量每年正以两位数字增长。1994年出现快餐配送服务的印度,如今超过30%的销售通过配送达成;新加坡的麦当劳将近12%销售量来自配送。而肯德基在埃及,配送销售占到1/3,科威特则将近一半。

在有些国家,例如中国,消费者需要额外支付几块*的配送费;另外一些国家,消费者则需要额外支付订单15%到20%的配送费。在北京一家****公司工作的胡艾薇(音)说,并不介意额外支付配送费,因为这省去了她在餐馆排队等候的麻烦。

麦当劳大多数外卖订单是通过电话打进的,不过公司在新加坡和土耳其就已经开通了网上订单服务。芬顿先生说:“我们希望发展更多网上订餐业务,因为这连呼叫中心的成本都省了。”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