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中小快餐企业抢滩中国市场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想*占中国快速增长的快餐市场的企业,不仅包括肯德基、麦当劳(MCD.N:行情)和星巴克SBUX.N等大型连锁公司,还有DQ冰雪皇后和必胜客,这两家中型企业近期也宣布了在华大规模扩张的计划。

对於投资者而言,中小企业这类扩张表明,不仅大企业有望在华觅得商机,中小企业也可以赌一把。不过话说回来,中小企业承担的风险更大,因为它们在扩张过程中,往往缺乏大企业所拥有的资源条件,且在看到任何麻烦的苗头显现时,退出市场的可能更大,继而造成重大损失。

先来看看美国知名品牌DQ,近几年该公司在中国悄悄扩张。DQ公司由巴菲特所有,近期开设中国第500家门店,并表示,继去年在华新增131家门店後,今年底前计划再增100家门店。

与此同时,百胜集团(YUM.N:行情)旗下的必胜客宣布,今年将新增至少150家门店,向中国三、四线城市扩张。餐饮企业正显现向中国中小城市扩张的趋势,以寻求增长。

必胜客和DQ代表了一批低调的外国餐饮运营商,它们在中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其他类似规模企业还包括日本的吉野家、香港上市的味千拉面(0538.HK:行情)及美国匹萨连锁店棒约翰(PZZA.O:行情)。

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找到一家强大的亚洲合作方,**其**中国市场,因为外国企业在华需要接受的审查常多於本土企业。味千拉面去年就遭遇了一次“险情”,该连锁店假称其面汤由新鲜原料制成,招致许多中国消费者**,让公司营收遭受重创。

此类事件易造成一些规模较小的餐饮公司损失惨重,甚至退出中国市场,凸显它们面临的一大风险。但如果它们有合适的合作方和支持者,一些此类企业看似极有望从中国消费者对西方快餐的兴趣增长中获益。

一句话:DQ和必胜客在华扩张的新计划表明,中国市场能为中小快餐企业带来*大商机。

对许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而言,刚刚过去的兔年让他们不堪回*,但随着做空机构和集体诉讼律师持续出击,龙年对他们来说似乎也将不太好过。

根据*新消息,因做空中国概念股而一举成名浑水公司(MuddyWaters),近期再次向分众传媒(FMCN.O:行情)发起攻击。此外,一家律师事务所也正呼吁投资者加入其对信息软件制造商--柯莱特信息系统公司(CamelotInformationSystems)(CIS.N:行情)的集体诉讼。

先来看看关於分众传媒的消息,该公司因各种原因总会卷入一些争议,这也使其更容易成为浑水等做空机构的目标。浑水试图引发市场对此类公司会计及其他策略问题的疑虑,以便**股价。浑水去年引发市场对分众传媒的疑虑,认为该公司一项交易似乎与其核心的户外广告业务无关。浑水发布的*新报告,则对分众传媒液晶屏广告业务的规模提出质疑。

此类攻击一再出现,与同样饱受争议的奇虎360(QIHU.N:行情)再次遭到名不见经传的做空机构Citron 袭击如出一辙。我怀疑,这两家做空机构都对他们的攻击目标下了较大赌注,若这两家被袭公司股价不能继续下跌,他们可能会损失惨重。*後,要是这两家做空机构真的损失惨重,那也不足为奇,不过分众传媒和奇虎360的名声也会遭到破坏。

与此同时,一家律师事务所向投资者发出*後呼吁,希望他们加入对柯莱特去年的一次股价大跳水提起集体诉讼,该律所认为这家中国公司发布的误导信息引发了该次股价大跌。去年,受一连串殃及在美上市中国企业信誉度的计丑闻冲击,许多此类公司股价大跌,这已经引发了一些类似的法律诉讼。

*终,这样的法律诉讼可能以和解收场,柯莱特则需拿出成百上千万美元来解决此事。但从长远看,此类诉讼对柯莱特这样的大公司来说影响相对较小,若是规模较小的公司遭受此攻击,可能*终会破产或被迫退市。

一句话:针对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的做空袭击和集体诉讼,在今年上半年将会持续上演,之後情况应该开始好转。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