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餐饮老板为什么不做餐饮O2O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餐饮O2O的影响力之大或许早已深入人心,它所带来的餐饮互联网思维让不少商家获益匪浅,但记者走访餐饮业多位餐饮人和业内人士后,却发现更多的传统餐饮人并没把O2O看的很重要,互联网O2O之所以热闹非凡,只是由于大多数的餐饮人只是把餐饮O2O当成广告平台用以宣传而已。为什么说餐饮O2O并不那么重要,餐饮人给出了答案。

说餐饮O2O不重要是相对的,O2O的影响力确实存在,能在短期内达到这种效果已经很不容易,但是有很多东西比餐饮O2O更重要,并且餐饮O2O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不少人在观望阶段。

不做O2O:电商大佬们还在掐架O2O平台还不完善

O2O 模式需要线上与线下结合,正如线上电商进军线下屡屡碰壁,线下商家进军线上也存在诸多问题。比如平台规划设计不合理,对互联网用户需求估计错误,不懂如何进行网络营销,初涉互联网**瞎指挥,盲目跟风胡乱投*等等,甚至部分企业还没有配备*基本的软硬件设备用来开展这方面工作。

而三家大佬在之前的市场争夺中,虽然成绩都不俗,但也还有不足:**收购糯米,既缺乏支付工具,又缺乏有力的资源,毕竟糯米在团购行业中的综合排名并不靠前。利用**的影响力,流量不少,但支付工具**是一大缺憾,未来,****发力的也是这一部分,若不如此,就可能跌入第二阵营。

腾讯入股大众点评,在布局上更显**,社交平台+大众点评+**支付的组合使腾讯的O2O布局上可以暂时喘上一口气。而腾讯,入股大众点评之后,不必事必躬亲,只要有庞大的**和QQ用户资源,偌大的市场便会被捆绑在自己身边,两者都看中**的入口,目标一致很好说话。

而阿里,有了新浪微博和美团之后,想和腾讯一样,用社交平台+美团+支付平台组成一个O2O的闭环,但无奈,美团并不容易被投资方摆布,也并不缺阿里的那些*,它看中的无非是支付平台和淘宝给它带来的流量,而阿里呢,看中的也是美团那些团单和资源。两者不合拍,因此阿里正与拉手和窝窝深入接触,有意收购其中的一家,以弥补阿里在O2O中的不足就是很正常的事。

不做O2O:对收入影响微小待完善之处很多

用数据来告诉你结果,2012年中国餐饮总收入突破两万亿,而就算是大众点评这种极有优势的公司通过团购和优惠券实现的交易额也不过50亿,占据餐饮市场收入还不到 1/400,可以看出互联网O2O企业实际只做了餐饮业很少一部分市场。而餐饮O2O业只能做很小一部分市场,这是因为O2O模式的局限性。

一、关于团购

1.团购其实对品牌影响很大,但如今的竞争导致团购市场折扣太低导致比列不正常,五六折没人要,两三折损害自身利益。

2.非常不利于培养客户的忠诚度,大家都冲折扣来的,没有折扣自然就没有消费者了。

二、关于外卖

1、除了KFC等快餐,其它超过二三十分钟菜品口味可能就有影响;

2、专业配送模式,高峰期的生意注定花8小时的*请人工作2小时,成本太大,收入主要靠额外收取服务费很难上规模;

3、外卖对商家来说,表面上省去就餐空间成本,但同样占用制作时间、空间,而且同一商家的外卖比到店消费的客单价低不少,利润空间反而更小。

标签: 餐饮O2O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