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餐饮正在抢酒店“饭碗”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个性化餐饮的崛起,我市餐饮业正在从“吃饱”、“吃实惠”,转变到“吃特色”、“吃环境”、“吃细节”、“吃文化”上来特色餐饮正在*酒店“饭碗”。酒店往往是宴请客人的**场所,请吃的人觉得有派场,吃请的人也觉得有面子,这种情况正在慢慢改变,一些特色餐饮店正在从酒店*走大量的客人。

昨天上午,市旅游局等单位举行“浪漫之都”旅游特色餐饮店命名仪式,品海楼等16家餐饮店被命名为大连市*批“浪漫之都”旅游特色餐饮店。旅游局有关人士说,随着个性化餐饮的崛起,餐饮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消费者的观念从“吃饱”、“吃实惠”,逐步转变到“吃特色”、“吃环境”、“吃细节”、“吃文化”。这些新命名的“‘浪漫之都’旅游特色餐饮店”,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南,弘扬饮食文化,繁荣我市餐饮市场。据了解,被命名的单位中包括了大连海鲜店、日餐、韩餐、西餐以及京、川、鲁、沪、粤、东北等特色餐饮店。

我市的特色餐饮店正在形成一个群体,并开始从大的酒店分流一批**商务客人和其他贵宾。目前正值赏槐会期间,许多日、韩、俄客人来到大连,专门寻找大连的特色餐饮店消费,过去大多在**酒店才能见到的外国人开始出现在专业餐饮店里。旅游局人士说,在旅游的六大要素里,吃、住、行、游、购、娱,吃排在**位,可见其重要性。一般游客到某地旅游,通常要尝尝当地的特色餐,这就给特色餐饮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

不过,有关人士认为,相对于我市旅游在全国的知名度而言,餐饮在我市旅游要素里还是弱项。另外,相对于**酒店来说,专业餐饮店的服务还不能令人满意。如果特色餐饮店能够从服务上向**酒店学习,就会在旅游市场分得更多的“羹”。

标签: 特色餐饮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