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可“看量”下单 餐厅点菜新趋势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反对食品浪费,餐饮企业积极响应。记者上午走访发现,不少餐厅已经在菜单上明示了菜品克重,让消费者能按分量点单,避免浪费。

“肥牛220克,五花肉200克。”记者在**烤肉看到,菜单已经标上了菜品的克重。传统中餐企业,不少还没有做到这一点,但是企业方面表示将新增这一项目。

便宜坊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正在准备重新规划菜单,将菜品克重纳入菜单。“之前我们的开放厨房里都有各个菜品的用量,也已经公示在厨房的墙上,但是菜单上没有标注。”该负责人表示,这一行动将涉及集团各品牌,更换菜单行动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自去年年初开始,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在全市餐饮行业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活动。眉州东坡酒楼、海底捞、旺顺阁、便宜坊等多家企业还可点半份菜、小份菜等等。更有企业增加了按“份”点的个人菜,以此避免浪费。“光盘9折”等活动仍在便宜坊的门店继续。

商务委餐企多形式实施节俭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上午表示,相关协会在对餐企的回访中发现,各企业都在以适合自己企业的模式实施节俭,如小份菜、免费打包、光盘优惠等。

下一步,市商务委将按照商务部和市委市**的统一部署,积极贯彻落实《意见》,做好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