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没有外卖? 第三方送餐再现苏城街头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想喝杯咖啡又不愿出门去买,偏偏咖啡厅还没有送外卖的服务,咋办?这个烦恼,吃货们*近不愁了。近期多家第三方送餐平台在苏城悄然兴起,消费者的外卖需求和餐饮企业不送餐之间的空白地带,成为这个行当*好的生存土壤。记者了解到,这是第三方送餐服务企业两年前“昙花一现”后再战苏城餐饮市场的节奏。

*近,“零号线”、“外卖小子”等词汇在苏城不少吃货的口中、**朋友圈内被频频提到并广为流传。原来,“零号线”、“外卖小子”等都是第三方送餐服务平台的名号,吃货们之所以如此兴奋,是因为这些第三方送餐服务平台竟然可以提供星巴克、德克士、N多寿司等餐饮企业的外卖送餐服务,甚至还有优惠。吃货们清楚,这些企业本身很少有外卖服务的,大家为了解馋,往往都必须亲身往店里跑。

“外卖送餐的市场需求相当大,可又不是所有餐饮企业都有送餐服务,这就催生出了第三方送餐服务。”苏州市快餐行业协会会长赵国明告诉记者,对于不少餐饮企业来说,外卖送餐更像是一块鸡肋,忙的时候多少送餐人员都不够,闲的时候一群送餐员无事可做,再加上要配备的交通工具,要担负的送餐管理服务等,企业耗费的人力、精力与获得的收益难成正比,索性就不愿涉足。

其实早在两年多前,苏州就有过这种第三方送餐服务企业,如吴中区的 “小伙夫”、“红狼”,原金阊区的“一起吃”等,看上的就是这个空白地带的市场。这类第三方送餐服务企业的**模式,主要是通过与餐厅签约,以折扣价拿到餐品,以正常价销售给顾客*取差价,有的还会向顾客收取少量的送餐费。更进一步的是,这类企业还可以利用自身平台,帮助餐厅宣传、**,收取广告费等。

“可惜的是当年的那些企业很短时间就没踪影了,一方面是因为企业赢利方面没运营好,另一方面则是相关的技术、政策、制度、标准等还不完善。”赵国明说,这种第三方送餐服务平台其实对于资金、自身平台技术、配送设备和人员建设都有不低的要求,如果不能形成顺畅的机制和一定的规模,企业想**会很难。而且从政策和法规上,我国在这一块也不完善。如今,苏城又出现了这样的企业,对整个餐饮业的发展和满足市民需求上都是件大好事。就说快餐行业协会,也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携手众美联集团,推出苏州餐饮产业链战略联盟平台,其中就涵盖了第三方送餐服务。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