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腊八节是哪天?2014腊八节时间

2013-12-26来源 : 互联网

2014腊八节是哪天?每年腊月初八就是腊八节,那么你知道2014腊八节时间吗?腊八节有吃腊八粥的习俗,2014年腊八节时间是什么时候呢?3158餐饮加盟网告诉你2014腊八节是哪天?记得当天要吃腊八粥哦。

2014年腊八节就是2014年1月8日,星期三,农历十二月初八,虽然这**大家都上班,不比元旦放假,但是大家也可以用在家的时间好好享受过一下腊八节,为这寒冷的严冬添上暖暖的春意。腊八节因腊日而来,是农历腊月中*重大的节日,日期为每年的腊月初八,古代称为“腊日”,也就是俗称“腊八节

2014腊八节是哪天?3158餐饮加盟网提醒,这**家家都要做“腊八粥”,吃腊八饭。初七日晚上,就用各种豆类和去皮青裸,合在一起下锅煮,加上白面条混在一起,即成腊八饭。饭后一些农民还要给牲畜、碾磨、水井、粮仓等处泼撒一些腊八粥,有的还到田垅上泼撒,表示这一年五谷丰登。有些地方的农民在“腊八”前夕还要将整块的冰块献到地上,以求土地保墒,祝愿来年风调雨顺。

中国各地腊八粥的花样,争奇竞巧,品种繁多。其中以北平的*为讲究,搀在白米中的物品较多,如红枣、莲子、核桃、栗子、杏仁、松仁、桂圆、榛子、葡萄、白果、菱角、青丝、玫瑰、红豆、花生……总计不下二十种。人们在腊月初七的晚上,就开始忙碌起来,洗米、泡果、拨皮、去核、精拣然后在半夜时分开始煮,再用微*炖,一直炖到第二天的清晨,腊八粥才算熬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