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制红烧鱼的做法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吃红烧鱼。红烧鱼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红烧鱼怎么做好吃?下面为您介绍家庭自制红烧鱼红烧鱼的做法,做出好吃的红烧鱼,并不难的哦。

原料:鱼,葱姜蒜,各种调料。

自制红烧鱼的做法

1、鱼清理干净之后,放一会儿,沥一下水。喜欢的,可以先用料酒、盐什么的稍微腌15-20分钟左右。

2、葱切片,蒜拍碎,葱整根就好。

3、炒锅放*上,倒油之前用切好的姜片擦一下锅,然后倒油,比烧菜要多放一点油,油热之后放鱼下去,*不必*大,中大*就好,煎到鱼皮开始变黄即可,一面煎好之后,要把鱼翻身一下煎另外一面。

4、鱼煎好之后,盛出来,锅里留一点油,多余的油倒出来,然后加花椒爆香,再去掉花椒粒,再放葱姜蒜、酱油、醋、料酒、糖、盐下锅,再加水,烧开之后把鱼重新入锅,用中*炖。

这个过程是勤快人的做法,懒人可以不必盛鱼出锅,直接下调料,加水炖鱼。喜欢吃辣的,可以放一点干红辣椒和花椒粒一起下锅,也可以捞出花椒粒之后再放辣椒。

5、等锅里的汤水熬的差不多了鱼就可以出锅了。

应该的做法是熬炖的时候鱼也要翻身一次的,不过,我翻鱼的水平实在是不高,所以我炖的时候很少翻,只是中间用饭勺把汤舀起来浇在鱼身上几次。

不同的地方,好像红烧鱼的做法也多少有些不同。在我的家乡,如果喜欢鱼的味道香一些,会放几片肥猪肉下锅和鱼一起炖,猪肉的油熬炖出来到汤里,再入到鱼里,味道显得更厚一些。

更多菜谱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