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的曼妙问候 寻找舌尖上的新疆味道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美食也博采各方之长,加以融合,形成了*具新疆特色的美食风味,馨香的味道是对味蕾的曼妙问候!今天,就请跟随小编的脚步,来到新疆,一起去寻找舌尖上的新疆味道吧!

味蕾的曼妙问候,寻找舌尖上的新疆味道系列之羊肉串

羊肉串不用说是新疆民族特色的风味小吃。据古书记载,烤羊肉串在中国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新疆烤羊肉串风味*具,肥香热辣,驰名全国。

全国人民只要一提到羊肉串,必然会想到新疆的羊肉串。新疆水草丰美、地域广漠,非常适合羊生长。新疆羊肉串之所以风味*特,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新疆羊的品种优良,这是和新疆水草条件有密切关系。如阿勒泰的大尾羊、**布鲁克大届羊都是品质优上的肉用羊,另一个是,新疆烤羊肉串选用了特殊的调味品一孜然。 烤羊肉串我们一般简称为烤肉,**尔语称之为“喀瓦甫” 。

味蕾的曼妙问候,寻找舌尖上的新疆味道系列之手抓饭

“抓饭”,**尔语叫“波糯”,是**尔、乌孜别克等兄弟民族执行宾 手抓饭客的风味食品之一。逢年过节、婚丧嫁娶的日子里,都必备“抓饭”待客。主要的原料是用新鲜羊肉,胡萝卜、洋葱、清油、羊油和大米。做法是先将羊肉剁成小块用清油炸,然后再放洋葱和胡萝卜在锅里炒,并酌情放些盐加水,等二十分钟后,再把洗泡好的大米放入锅内,不要搅动,四十分钟后,抓饭即熟。做熟的抓饭油亮生辉。

味蕾的曼妙问候,寻找舌尖上的新疆味道系列之那仁饭

那仁是一种乌兹别克族的一种牧区佳肴,面粉擀成很薄面片,和肉片一起煮,味道鲜美,具有明显的牧区特色。这种佳肴也叫手抓羊肉面。这个也是很**的一道美食。

那仁饭的**并不亚于抓饭和手抓肉等美食,能从美食中尝到民族内涵的食物也是****的,如果没有尝过,还不找一家饭店去尝尝,品尝一下能让古代游牧战士们活力四射的美食!

味蕾的曼妙问候,寻找舌尖上的新疆味道系列之拉条子

就是新疆拌面的俗称,**尔语叫“兰格曼”,一种不用擀、压的方法而直接用手拉制成的小麦面制品,加入了各种蔬菜和牛羊肉制作的拌面,是新疆各族群众都喜欢的一种大众面食,特别是**尔族和回族等民族的拉条子别有一番风味。驰名中外,深受各国人民喜爱。

新疆的美食,无论是品尝还是欣赏,那色调斑斓点缀的浪漫的意境,都足以让人心驰神往,令人眼馋心痒,同时也用温馨的味道深情问候敬仰的味蕾!新疆站的寻找就在这结束了!下一站是青海,敬请继续期待!

推荐阅读:

体味醇厚芬芳 寻找舌尖上的山东味道

沈阳美食童话 寻找舌尖上的沈阳味道

味蕾的低调奢华 寻找舌尖上的青岛味道

地道民族风味 寻找舌尖上的宁夏味道

味美情更浓 寻找舌尖上的山西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