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民族风味 寻找舌尖上的宁夏味道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黄河十八弯,奔流到海过银川。**黄河富宁夏,鱼米之乡赛江南。这*小诗充盈着对宁夏无尽的热爱之情!有江北鱼米之乡美誉的宁夏,美食的诱惑,打上了地道民族风味的烙印,是对味蕾的神圣的敬仰!今天,就请跟随小编的脚步来到宁夏,去寻找舌尖上的宁夏味道!

地道民族风味,寻找舌尖上的宁夏味道系列之羊肉炒揪面片

将羊肉切成片,把**面粉揉成面团放在案子上醒好。油锅烧热,肉片炒净水分,放入葱丁、姜汁、蒜片稍偏炒,调入酱油、食盐、花椒水。把醒好的面用手压薄,待水开后将面揪成小方片投入。煮熟,捞入炒肉锅款炒入味。加少许鲜汤.时令鲜菜和辣椒油即可。吃起来面片筋韧,其味鲜香。

地道民族风味,寻找舌尖上的宁夏味道系列之固原手抓羊肉

固原地区盛产羊肉,吃法很多,*常见的是手抓羊肉,简称手抓肉。

选用不足一岁,没有吃过青草的壮羊羔,按部位卸成八件:四条腿四件、身体四件,共八件。洗净后放入白水锅中,文*煮一两小时。肉熟后,每人拿一件,抹上食盐后就可食用。羊羔肉味鲜而嫩,没有膻味,是待客的上等佳肴。

也可选用一年以上两年以下的羯羊,剁为大块,先用冷水浸泡,洗净血水后下入锅中,放少量盐面、花椒、姜等极少几种调料,以除膻味而保鲜嫩。食用时,根据喜好配以不同调汁,手抓蘸食。

手抓羊肉,是当地回汉群众*喜爱的传统吃法。

地道民族风味,寻找舌尖上的宁夏味道系列之糖醋黄河鲤鱼

此菜色泽明亮,造型优美,外焦里嫩,是“塞上江南”的美味佳品。其制法是:先将黄河鲤鱼去鳞,剖腹,去内脏,洗净;然后在鱼背上切成斜形刀纹,再裹黄糊,下油锅炸至金黄色,捞起装盘,浇以事先烹制的糖醋调汁即成。

地道民族风味,寻找舌尖上的宁夏味道系列之****碗

这**碗筵席有烩九子、烩夹板、烩肚丝、烩羊肉、烩假莲子、烩苹果、烩狗牙豆腐、红炖牛肉、烩酥肉、酿饭。

虽是大众菜肴,但各有各的味道。烩九子:丸子酥烂,汤浓味香;烩夹板;夹板软韧可口,外酥里嫩;烩肚丝:肚丝筋软,香辣适口。烩羊肉:汤鲜、肉烂;烩假莲子:用土豆炸成的假莲子,色黄软嫩,滑润香甜;烩苹果;白汤,金黄的苹果,散见的青红丝,软烂甜香;烩狗牙豆腐:软嫩,汤浓,味鲜,别有滋味;红炖牛肉:肉烂,色红亮,味醇香;烩酥肉;酥脆鲜香;*后一道酿饭,是软糯甜香,果味鲜。

吃了****碗,你也就领略到宁夏**的饮食特点。

如数家珍一般说了这么多,概括起来一句话:区域性农产品的生产,得天*厚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宁夏食品的*特民族风味。宁夏美食,你值得拥有!下一站是山西,敬请继续关注!

推荐阅读:

体味醇厚芬芳 寻找舌尖上的山东味道

饱览食尚潮流 寻找舌尖上的上海味道

沈阳美食童话 寻找舌尖上的沈阳味道

味蕾的低调奢华 寻找舌尖上的青岛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