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自主创业开小吃店的故事

2013-02-27来源 : 互联网

刚刚毕业于广西民族大学的越南籍留学生梁芳没选择回国,而是留在了中国自主创业。去年四月,她的越南特色小吃店在南宁开张,眼下的“跨国”小吃生意越做越*。

梁芳出生在传统的越南家庭,从小习得一手好厨艺。2008年9月,她来到广西民族大学学习工商管理专业。她说:“我喜欢中国,梦想着能在中国创业。我学习汉语就是希望将来能经商,能进行中越边境贸易。”

大学生自主创业

梁芳开朗的性格和小吃纯正的口味吸引了众多顾客光临。“每天能卖四百多个春卷和几十杯水果捞,*得还挺多。”梁芳笑着说,后来因为学业忙,她放弃了开店,专心学习。如今毕业了,梁芳又开了一家种类更加齐全的越南小吃店,进行开小吃店创业。

每天早六点,天还未亮,梁芳就骑着电动车到近7公里远的五里亭菜市场“进货”。在那里,她要买新鲜且价格相对低廉的果蔬等食材。回到店里,梁芳便制作各种春卷肉馅。梁芳说,为了**口味,所有小吃都是纯手工制作,配料都是由在越南河内的妹妹发货托运过来,“全是原汁原味的‘越南货’,很好销”。

“宁可今天不做这份小吃,也不能因为食材差影响口味。”梁芳对食材质量要求很高,买回来的食材要经过两道工序才能使用。“顾客数量一直在上升,开小吃店创业前两个月一直在亏本。”梁芳说,刚开始人手又不够,工作时间又长又累,生意一度陷入困境。

为了扭转亏本的局面,梁芳在六月中旬增加了品种,小吃由单一的春卷发展到如今的蛋卷饭等十余个品种。品种多了,价格也进行了微调。随着品种的增多,顾客的选择越来越多,“开小吃店创业生意越来越*,每天忙都忙不过来”。“蛋包饭好好吃。”“水果捞很新鲜,很正宗。”“卷筒粉很滑,很嫩,口感很好。”……贴满便签的墙上写满了顾客的留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