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美味川菜的做法-红焖羊腩

2013-02-15来源 : 互联网

颜色,看步骤图就知道了,红焖红焖,自然要红。法则就是:酱油的运用,老抽生抽一比三或者一比四,加两三颗冰糖。*重要的是,老抽生抽都要好一点的。相信一分价*一分货。

原料:

羊腩800克、胡萝卜一根(大)。

配料:

蒜子八个、干辣椒八个、八角两个、草果一个、姜一块。

调料:

冰糖三颗、老抽二分之一汤匙、生抽两汤匙、料酒两汤匙、盐一茶匙、五香粉一茶匙、味精半茶匙。

春节美味川菜的做法:

1、原料图。

2、羊腩切块焯水洗净备用,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姜切片。

3、锅里放油,冷油下八角,草果,一起小*烧,炸出香味。放入姜片,羊肉,一起中*煸炒到羊肉微微干松出油。边缘微黄即可。(过程需要三到五分钟,边煎边炒,炒几下停一会。)

4、放入蒜子,干辣椒一起炒均匀出香味。(一到两分钟。)放料酒,生抽,老抽,五香粉,一起翻炒均匀。兑水,放冰糖,大*煮开小*煮30分钟。

5、放入胡萝卜,调入盐,文*焖40——60分钟。

6、大*收汁,调入鸡精或者味精提味即可。

ps:

1、要是买的羊肉比较老,就不能这么做了,炖煮时间要相应加长。判断羊肉老或者嫩的方式:老羊肉肉色暗,并且深。嫩羊肉比较鲜亮。

判断注水肉的方式,拿一块面巾纸,摁在肉上,要是面巾纸不湿就没注水。不过现在市面的肉大多注水,这是潜规则。

2、羊肉要是膻味太重,就在焯水的时候,多以环节:取一段白萝卜和水一起煮开,然后用煮萝卜的水焯水。这样会好多了。白萝卜用后要扔掉。

3、整个途中严禁加水,就算想要加水,也要加开水。并且沿着锅圈淋进去。

4、这种方法可以做很多菜,牛腩,排骨等。其他肉可以加喜欢的蔬菜,但是羊肉不建议更换,因为胡萝卜的作用不仅仅是营养,还有它可以除味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