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嫩鲜美-白斩鸡的做法

2013-02-09来源 : 互联网

白斩,是保持原汁原味*有效也是*为简便的一种烹饪方法,适合家庭采用。所谓白斩,就是不加调料,把材料用水煮熟了,冷却后改刀摆盘,食用时可配以各种调料,按需蘸着吃。

原料:

三黄鸡1只。

调味:

料酒、六月鲜酱油、葱、姜、香葱。

白斩鸡的做法:

1、三黄鸡洗净,将部分葱、姜塞入鸡肚内。

2、汤锅内加入足量淹没鸡的清水,加入葱段、姜片、料酒,大*煮沸。

3、水沸后改为中*,令其汤面稍滚即可。

4、将鸡放入锅中净煮,中间提锅四至五次,倒出腔中的水,以保持内外温度一致。

5、关*,盖上锅盖约浸十五分钟至熟,用筷子插入鸡腿间无血色溢出,即可捞起。

6、将全鸡放于冰水中浸20至30分钟。

7、取出晾干表皮,扫上香油(或熟花生油),斩成小块,盛入碟中。

8、食用时可配以葱油、生抽等佐料,口味重的可以用豆瓣辣酱、辣豆豉、麻油等自制酱料。

小贴士:

1、白斩,是保持原汁原味*有效也是*为简便的一种烹饪方法,适合家庭采用。传统的有白切羊肉、白斩鸡等。尤以白斩鸡名闻遐迩。传白斩鸡起于清代的民间酒店,后广为流传,各地都以本地*好的鸡种作为白斩鸡的原料,如福建客家菜的白斩鸡选用的是河田鸡,上海的白斩鸡选用的是三黄鸡。

2、煮好的鸡要冷水冷却,这样既保持的鸡的原味和色泽,又能使鸡皮发脆。

本文*发http://zixun.3158.cn/20130209/n560937183169391.html未经书名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