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味川菜的做法“脆皮豆腐丸子”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豆腐的产地有很多地方,如江浙、安徽、山东和西北一带等……。但,自古就有南安庆北泰安的说法,在中国版图上,两地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家喻户晓的“豆腐宴”,现在比较有名的就是安徽的安庆和山东的泰安,两地的做法各具特色。

“豆腐宴”咱是做不了,由于品种太多,制作繁复,平时也只能有选择性的制作几款。今天就用“豆腐”做一款简单的美味素食,是经过大炒勺按自己口味改良的山东泰安“脆皮豆腐丸子”。

丸子虽是豆腐制作,但味道和口感却很诱人,吃起来,绝不亚于大肉丸子,并且属于健康的美食。具体做法如下。

原料:

北豆腐一块700克、香菇末40克、荸荠末70克、香菜末15克、葱末20克、姜末20克、熟花生碎20克、熟核桃碎30克、酱菜末60克、鸡蛋一枚60克、盐2克、鸡精2克、白胡椒粉1克、五香粉0.5克、香油3克、颗粒淀粉适量、烹调油适量。

特色美味川菜的做法:

1、把所有配料放入料理盆中,再把豆腐用刀碾碎,把碾碎后的豆腐放入料理盆中。

2、往料理盆中放入盐、胡椒粉、鸡精和少许五香粉。

3、往料理盆中再倒入少许香油和一枚鸡蛋,用手把馅料抓匀。在一个铁盘中倒入适量的颗粒淀粉。

4、把馅料挤成合适大小的丸子放入颗粒淀粉盘中,把丸子裹满颗粒淀粉用手团圆,油锅烧至3-4成热下入裹好淀粉的豆腐丸子,用微*慢慢炸制待油温逐步升高。

5、油锅慢慢加温后,丸子开始浮出油面,待丸子表面炸至金黄便可捞出,捞出后码盘便可食用。

此丸子特点;皮色金红、粒粒饱满、外皮焦香酥脆、馅料软嫩鲜香、配料多样、营养丰富。

特色美味川菜的做法小贴士:

1、豆腐要选择较硬一些的北豆腐为好。丸子配料可任意选择,里面还可放一些海米碎、银鱼碎或干贝碎等,制作成海鲜味道的豆腐丸子,还可以放一些什锦坚果碎,可起到健脑的作用,也可以制作成半荤半素的,里面加些肉类等,全凭自己的喜好。

2、这款脆皮豆腐丸子属于全素的,是食素爱好者和僧家的上好美食。

3、丸子的外皮一定要使用颗粒淀粉才好使,市场上的颗粒淀粉有红薯的、土豆的和绿豆的,*好使用红薯颗粒淀粉。如买回的颗粒淀粉比较粒大或粘连成块,可用手碾碎,使之成为较小一些的颗粒,但不要碾成粉,也不可用擀面杖碾压,如呈粉状便不好使了,以绿豆大小的颗粒*为好用。

4、丸子下锅前,沾满淀粉颗粒后,一定要用手团圆再下锅,尽量做到个头均匀大小一致。炸的时候要使用低油温来炸制,要从三四成热逐步升温到五六成热才可以。待丸子浮出油面,基本已经快熟了,使其上色便可捞出。

5、如喜欢白色的丸子,在配料中可减去香菇、酱菜、和葱姜,调味时只使用少许姜粉或葱姜汁、香油、盐、鸡精等即可,里面还可放一些藕丁。在炸的时候油温控制在3-5成热,便能炸出白色的脆皮豆腐丸子。

大炒勺的这款**改良的泰安“脆皮豆腐丸子”就做好了。味道咸鲜,口感皮酥内软,吃起来非常美味!供朋友们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