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风味小吃土豆炸饺的做法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土豆富含多糖物质,味醇、酥软、异味小,是当今价廉的减肥食品。 风味小吃土豆炸饺成菜外观金黄,皮酥干香,牛肉鲜嫩,冬笋、马蹄粒爽脆,在筵席配餐中深受公众喜爱。 土豆中钾和钙的平衡对于心肌收缩有显著作用,能防止高血压和保持心肌的健康。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预防心血管系统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食材明细:土豆450克、肉茸200克、香菇9个、莲藕50克、精盐 5克、味精 2克、料酒 10克、白糖 5克、老抽 10克、葱 10克、姜 5克、色拉油 500克

风味小吃土豆炸饺的做法

1. 先把肉洗净。

2. 切成小块,剁成碎末。

3. 香菇洗净,用温水浸泡30分钟。

4. 滤干水分。

5. 切成碎末。

6. 莲藕洗净,刮去外皮。

7. 先切成薄片。

8. 再剁成碎末。

9. 葱、姜剁成碎末。

10. 肉馅中放入香菇、莲藕末、精盐、味精、料酒、白糖、老抽、葱姜、色拉油调匀。

11. 先把土豆洗净。

12. 放入锅中蒸熟,稍晾去皮。

13. 把土豆放入盆中。

14. *后压成泥。

15. 取小块土豆泥,用手按成饼。

16. 放入馅料。

17. 包起来即成饺子生坯。

18. 放入蒸锅蒸熟。

19. 锅里放油,放入饺子炸制。

20. 变色后捞出来,把油烧到8成热再次放入饺子复炸一次。

21. 饺子炸成金黄色,即可出锅。

22. 把炸好的饺子放入铺了吸油纸盘中即可。

小贴士

1.土豆芽眼要剔除干净。

2.饺子因是蒸熟下锅炸制,故不能有破损。炸时要控制好油温,炸至色金黄即可,不要炸出焦痕,以免影响成菜美观和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