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菜特色菜 安徽拔丝芋头的做法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拔丝芋头的做法:拔丝芋头软糯甜香,沙壤柔嫩,被蒸的没了脾气似的绵绵软软,外皮上包裹着一层细细密密的白糖拉丝,看起来却是金黄焦香的,甜嫩汁多,是美味的佐餐小食。将芋头放在滚烫的糖浆里一过,趁热用筷子夹起一块,那还没冷却的糖浆就被拔成一丝一丝的,吃的时候在冷水里一蘸,糖浆丝遇冷而变脆了,放到嘴里,外面是甜而清脆,里面则是热而柔嫩。下面我们来看看拔丝芋头的做法:

拔丝芋头的做法【主料】芋头半只,白糖小半碗(二者比例一般为2:1,也就是说白糖的用量基本上是芋头的50%)

拔丝芋头的做法:

1、芋头半只。

2、削皮

3、用制丸勺挖出,呈圆球状。

4、准备白糖小半碗。(*好选用绵白糖。这是因为绵白糖中含有20%的转化糖,而转化糖能抑止糖浆熬制过程中的晶体形成)

5、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芋头药炸至金黄皮脆里熟。

6、捞出。(*好分两次油炸,**次应以五成热油温将原料炸至**熟,第二次炸制的油温则在七八成热之间。)

7、炒糖,很关键!锅内倒油少许。(油、白糖的比例一般为1:4)

8、油稍热即放入白糖,小*。

9、用木铲轻轻地搅炒至白糖溶化,开始是白色泡沫,继续炒至泡沫消失,糖浆由稠变稀,色泽由白变成淡黄至深黄,注意千万别炒焦了,期间要不断搅动。

10、这个时候就可以下芋头拔丝了,翻拌时动作要轻,动作要快,避免糖稀粘结成团,时间不可太长,以糖浆裹匀原料表面就可以出锅啦!

11、装入事先抹过油的盘子里,配一碗冷开水上桌蘸食。这样吃起来更香脆,还可以避免烫嘴哦。芋我所"欲" 百变芋头吃法

标签: 徽菜代表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