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家常芋儿鸡的做法

2012-11-13来源 : 互联网

芋儿鸡是一道家常菜。平时很喜欢吃芋儿鸡,小编**次做芋儿鸡,若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教。

芋儿鸡制作材料:

主料:

1,鸡一只。

2,芋儿一斤半,切滚刀块。

调料:

老姜一块,用刀拍破,葱半两,花椒,泡椒,酱油,盐,味精(各适量)

芋儿鸡制作步骤:

1、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倒入鸡块、姜、葱结、花椒一起爆炒至水干亮油。

2、将鸡块推至锅边,放盐、酱油。

3、将酱油和盐在油中小*炒出香味时(约一分钟),再和鸡块同炒半分钟至上色。

4、放汤或水烧沸,加盖改小*慢慢焖。

5、焖约四十分钟至鸡块七成软时,再放一点盐,下芋儿加盖改中*烧沸,再改小*继续焖。

6、焖约二十分钟至芋儿软时,捡去葱、姜不要,放味精收浓汤汁起锅即成。

芋儿鸡做法小提示:

1、将芋头连皮一起煮上五分钟, 不仅好去皮, 而且将芋头提前预熟。

2、鸡腿肉提前腌制入味后下入油锅中炸至微金黄色。

3、芋头也按鸡腿肉那么大小, 也下锅炸至表面有层金黄色壳。

4、在煲中用少量炸过鸡的油提前将调料煸香,再下入鸡腿肉和芋头块。

5、加入生抽和料酒, 适量的水一起煮, 大*烧开后, 小*煲上五分钟。

6、出锅前加入盐等调味, 并加入小米椒, 让色泽更艳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