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蒸蛋的做法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三色蒸蛋原料:皮蛋一枚、咸蛋黄3粒、鸡蛋4枚

三色蒸蛋的做法:

1、将鸡蛋分黄、清分别打入碗中。

2、咸蛋黄、皮蛋分别切成小丁备用。

3、蒸碗内壁粘上厨房锡纸,刷少许油。

4、咸蛋黄丁、皮蛋丁混合着放进蒸碗中。

5、蛋白打散,滤掉泡沫倒入蒸碗里,盖上保鲜膜。

6、待水开后入蒸锅小*蒸10分钟。

7、定型后开锅,倒入打撒的蛋黄液再蒸5分钟

8、蒸好的三色蛋取出,改刀切片后即可食用。

三色蒸蛋的小技巧

1、蒸蛋的器皿以方形稍深点的为佳,如无可以用圆形碗,但*好了是比较深点的直口碗,这样更方便蒸好后造型。

2、器皿底部加铺锡纸可以让蒸蛋很易扣出,锡纸要铺高点,高度以稍超出蛋液平面为佳。也可以用保鲜膜代替哟!

3、蒸蛋的时候加铺保鲜膜或者在器皿上盖上盖子,可以让蒸蛋不易蒸老,这是秘诀哟!有这个秘诀就不怕蛋蒸出孔状了,而且口感稍滑,这个方法特别是加水蒸蛋羹的时候更有效哟!

4、橄榄油可以用其它食用油代替,鸟儿是想蛋的胆固醇挺高的,就用点健康的橄榄油呵呵!还要注意冷却后再切,这样更好切哟!

5、不想淋香油,也可以蘸食一点自己喜欢的酱吃也可以。鸟儿喜欢不蘸任何东西,吃其原始的美味,很赞哟!

6、家中人多,就可以增加份量,三种蛋的比例是1:1:1,个数一样呵呵!不过至少各种要2只,越多越好切,因为厚呀好成形,呵呵。

更多湘菜做法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