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子鸡——香嫩诱人的八大湘菜之首

2012-09-07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湘菜,出镜率*高的大概就是剁椒鱼投和农家小炒肉了。剁椒鱼投是我的拿手菜,也是老公经常点名要吃的菜。不过今天灰上的是另一道湖南的**菜肴——东安子鸡,这个菜是一道历史悠久、驰名中外的美味佳肴,被列为国宴菜谱之一、八大湘菜之*。

我今天这道菜,自己改良了一下,更适合家人口味,所以没有加太多的辣椒,只是微辣程度。本就不是湖南人,所以不追求**正宗,做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手下砖头留情哈。

这个菜的很大特色就是加了醋来烹饪,所以味道酸辣适口,汤汁的味道都很迷人,用来拌米饭**够味,从这道菜上可以证明一点——不是非要加酱油才下饭哦。但是我家晚餐是粥拌不了啦,不过我还炒了盘小青菜,用小青菜蘸着这个菜里的汤汁来吃味道真的很棒。所以不要担心醋会影响鸡的味道,事实上反而更加激发了鸡肉的鲜嫩,放心的加醋吧。

东安子鸡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