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餐饮之法国鸭肝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狂爱光顾西餐厅的俊哥美女们发现了吗?扒房中的鹅肝越来越低调,慢慢退隐江湖,只在盛大节日时才出来“抛头露面”,如今在西餐厅中*当一面的是那丑小鸭的肝。

朋友请吃饭,端上来的是一碟肥美鹅肝,就算再腻也能讨得你笑逐颜开;若换上一碟鸭肝,即便布置得再精美再新鲜,怕是也难逃“嗤之以鼻”之待遇。世界有时候真不公平,明明都是肝,却非要一物占上风一物做垫脚石。有时候,会不会肝本身并无差别,是人的主观偏爱在作祟呢?

法国人浪漫,却不失理智。如果说过去是因为一种固执的偏好而将鹅肝推向全世界**饮食风潮,那么今天对鸭肝的广泛使用或许是对这个物种的一种补偿。邝**年前曾在法国生活过一段时间,她用亲身经历告诉记者,今天的法国人并非如国内人民所以为的“日食鹅肝,夜叹鹅肝”,只有在盛大节日时的餐桌上才见得鹅肝踪迹。而在平日餐桌上,鸭肝才是“常客”。

“法国鸭肥肝产品正式进入中国是在2008年,相对于国外来说‘已迟一步’。”安得利福斯食品有限公司算是**引入鸭肝产品的“开路者”,鸭肝项目的相关负责人Gary告诉记者,由于鸭肝口味较重,留香味较短,所以目前世界上**法国烹调师傅渐渐偏向于使用鸭肝,目前法国使用鸭肝的比率占到70%,鹅肝仅仅是30%。早在上个世纪初期,欧洲、南美洲等地已经对肥肝产品疯狂热爱。据他们统计,目前广州在使用鸭肥肝产品的客户酒店有10家,餐厅30家左右。

鸭肝的起源以法国的西南部地区为主,大约在波尔多市一带。中世纪时以城市Sarlat la Caneda产区的*有名气,后来渐渐流传至欧洲各地。世界上并没有明确的数字统计食用鸭肝*多的是哪个国家,但是从起源、饲养、烹调做法来看,法国人是世界上对鸭鹅肝*为专业的全面食客。

曾到法国鸭的养殖地考察的Gary对鸭肝的形成过程了如指掌。他说,鸭种一般是由南美鸭种与法国本地鸭种杂交而来的品种,其个头比一般鸭子大一倍以上,外形接近于鹅。鸭苗会采取放养的方式,每天在草地上自由活动,饿了便吃以粟米、麦、大豆为主的饲料,全天候生活在野外。长至三个月,体重达 3.5公斤,饲养员会把鸭子困在笼内,使其不能走动,这便开始十天至十二天的灌食生涯。每只鸭子都有个*立的小笼子,由于鸭子身材肥大所以刚好填满整个笼子。鸭子每天吃两餐,其用餐的配方都以高热量谷物配合Sauternes等白葡萄酒混合约200g分量。现在的填喂方式已经从人手填喂变成了机械化填喂,整个填喂过程只需要1.5秒。经过了十多天的填喂之后,鸭子的嘴巴基本都是呈张开状,此时的鸭肝比正常的胀大十倍,并影响了鸭子的进食和呼吸,这时便可以进行屠宰取肝。整只鸭只为了取一个鸭肝,其他都作为饲料无其他用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