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吃,带您领略大城小菜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向群饭店的泮塘分店才开了一年,便成为周边老广州们离不开的饭堂了。这栋三层老楼改建而成的新店,除了门口那个让人倍感亲切的***牌匾和老西关趟栊门之外,盘旋而上的三层圆形木楼梯极富怀旧气息,坐在窗边望出去,是窄长的骑楼阳台和满眼老榕树阴,街对面是始建于宋朝的仁威庙,人流如织。

一入门便能看到半敞的厨房,窥得见忙碌的厨工进进出出,这倒跟龙津路总店的临街厨房格局有点相似,看着相当平易亲切。尽管招牌口号是“平常人家、朴实无华”,但跟经营了二十多载的临街老铺相比,这里还是多了几分老茶楼式的悠闲和雅致,家常宴客也尚算体面。

这里有些招牌菜一做就是二十多年,熟客怎么吃都不腻,像招牌的葱油淋鸡、豉油王鹅肠和酿炸面,口碑总是永不落空。正宗西关菜如南乳猪手和黄酒煮鸡杂等,都是老广州集体回忆的美味,闭眼仿佛就是昏暗小阁楼里备的销魂小菜,还萦绕着几分烧酒的香气。

而像头菜猪肉蒸大鱼头和蒜子豆豉蒸鱼头等大鱼头系列更是每日都早早沽清,要吃明日请早。权哥笑说,鱼头越来越贵,菜牌价*也不能涨,唯有限量出品,“那些老公公老婆婆熟客们都带着算盘去吃饭馆的” 。向群饭店的主流客户是老广州街坊客,除了地道出挑的老广州味道,还得有朴实价位,才能这么多年来留得住熟客的心。

廖国权 向群饭店总厨

他来自广东温泉之乡龙门,讲话时也如泉水般温厚,有凭外貌猜不到的**脾气。在向群龙津路总店入的厨,而那间做了8年的汇侨分店现在已经不在了,中途也曾改过行,但厨房怎么累,毕竟也离不开老西关的好滋味。

闷热与风雨都不能阻挡一颗打牙祭的心,加上得在酷暑下照顾上*的胃,传统风味的老粤菜馆是*适合呼朋唤友的合家欢之选。

美食目的地

坐落在泮塘路仁威庙对面的向群饭店第三分店才新张一年,却挟着老店的气场,凛然有了地标范儿。在这样一个位置上,本以为香*客和游客会成为这间羊城名店的主力,但走进却发现还是老街坊的场子,俗气地说,那叫“人菜合一”。

招牌葱油淋鸡

这道招牌菜百吃不厌的秘诀*先在于食材,**亲自去清远选的毛鸡,带回来现剖,然后在药材和骨头调的鸡水中浸到刚**熟,再以食用冰镇得肉滑弹牙。*后伴以大葱花,以家乐鲜味生抽和靓花生油调味,才得以如此香滑诱人。

瑶柱粥水浸凉瓜青

这道菜**是夏日健康之选。把凉瓜洗好,削出长长的青绿瓜片,用水煮之再放凉,再把煮好的米粥水和瑶柱浇浸在凉瓜青上,清甜可口且不腻,对上*的舌头更是百般体贴温柔,用来清润降**妙不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