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吃“腌尖”菜有妈妈的味道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漫步花都中心街头,金满福算是一间门面相当大的酒家。经过本地食客十多年来的考验,从一间家庭小炒餐厅做到在花都拥有四间分店的连锁酒家,不用试菜亦知道一定有料。罗师傅在这里做了12年,见证了这里的成长史,要说菜式吸引食客的秘诀,大可以用“腌尖(挑剔之意)”二字来概括。

没有穿上大厨制服的波哥一身摇滚潮人打扮,估计谁也猜不到这身“大佬”气场其实来自不凡厨艺。2000年入行的他,才做了3年便晋身厨师大佬,至今不觉已12年了,从十张八张饭桌的家庭小炒餐馆做到拥有四间分店的花都名店,靠的正是源源不尽的无穷创意滋味。

“这里价*比广州市中心同档次的餐馆要便宜1/3左右,但因为挑食材都相当考究,这里的菜式毛利率其实还达不到55%,对于一间餐馆来说,这样的毛利率**是偏低的。”罗师傅这样解释旺场秘笈。

一斤多重的金头鸭以“虾兵蟹将”加海王酱焖足半小时以上,让明虾和花蟹的鲜美与金头鸭的冶味彼此吸收交集,这样,野鸭肉更清甜香嫩,酱香河鲜亦平添山野风味,是一道热闹的秋日打牙祭大菜。

怎么挑食材才算是“腌尖”?比如招牌菜“回味金*展”,选的是牛大腿一块很小的肉,一只几百斤的牛就只有那几斤,入货实在不便宜,这里半斤例牌售价只是48元。又像红葱头蒸鸡,除了**湛江鸡,葱头也要精挑头大而干爽的靓货,才有足够理想的香味。

既然主要做的是本地家庭食客,菜式既要家常也要够丰富。这里能做到每半年换一次菜牌,足见创意稳定充沛。

一看就知道是道富含骨胶原的美容菜,菜名也起得有幽默感——常说男人的手是“咸猪手”,与凤爪搭配出落得俗气欢喜。用鲍汁和家乐鸡汁将猪手焖到七成软熟,再把大只凤爪一起放进去浸,焖到猪手和凤爪都香浓软滑,吮指回味。

对于菜牌的新鲜度,罗师傅倒也自信得很,“你不可能都吃过的,”他*创的许多拿手名菜都是一些像风味骨、电饭煲焗鸡等喜闻乐见的“师奶菜”。“原则是好吃又不贵”,罗师傅一再强调。其实对于精挑细选的“妈妈味道”,食客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呢?

除了去白云机场赶飞机,你还会为什么事去花都?周末漫步花都街道,在粤菜馆里还能吃出地道的妈妈菜滋味,倒不失为一个重拾老广州回忆的悠闲之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