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南庄风情尝奶猪美味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佛山人常说,禅城水乡风貌多在南庄。古时候的南庄人撑着艇,在这片鱼米之乡中播撒汗水,收获作物。在**丰富的人文历史的同时,南庄人也积淀了自己的饮食文化。本期,记者走访位于南庄陶博大道的永兴酒楼,介绍该店传统美食**烧奶猪和招积鹅掌。

提到永兴酒楼的镇店之宝,不得不提**烧奶猪。所谓奶猪,就是酒楼特意从越南引进的尚未满月断奶的猪崽,毛猪重量不超过3公斤。端上桌时,奶猪全身光滑肉香诱人。服务员用剪刀将烧奶猪剪成小块,皮、肉和骨并不分离,还有肉汁渗出。夹一块放进嘴里,皮脆肉滑,连骨头也香酥味浓。再配上**陈酿六年的梅子酒,浓郁的肉香加上酸甜的味道,全无肥腻的感觉。

清朝时期,烧乳猪就以其美味成为了“满汉全席”中的一道主要菜肴,寓意吉祥喜庆、大展宏图。烧猪可以分为麻皮与光皮两种。光皮的烧猪用*慢,涂油少, 肉汁丰富,软韧适中。光皮烧猪制作难度高,稍不注意表皮就会出现“皱纹”,影响外表美观。在烧制光皮奶猪时,师傅利用传统红砖地炉传热快、保温好的特点,挂炉慢*烘烤。这样出来的烧猪肉汁不会被快速抽干,并且口感要比麻皮乳猪更多汁滑嫩。酒楼**陈师傅从事烧腊行业已有三十多年,更曾**出品过200多只烧猪,经验十分丰富。“好味的烧猪一定是选用新鲜的食材。新鲜猪肉烤制的烧猪肉呈雪白色,而冰冻猪则会呈嫣红色。食客可从肉**分烧猪肉的品质。”陈师傅介绍说。

永兴酒楼的招积鹅掌同样驰名。新鲜的鹅掌用鲜美的特制鲍汁烹制后,外皮滑嫩富有弹性。肉质酥软,饱满丰润,用刀轻轻一划就切开了。带点胶质状的粘稠,入口浓郁芳香。香浓醇厚的口感配上清爽的西兰花恰到好处,甘香味更是让人齿颊留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